刘上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上:性格任性的孩子会顶撞父母
2020-09-23 2039

现在有很多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非常宠爱,造成孩子任性骄纵。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孩子对父母就再不像以前那么听话,与父母顶嘴的现象常会发生。生活中经常听到一些父母抱怨孩子不听话甚至与父母顶撞:

上一年级的延辉学习成绩在班里也只是中等,而且做事粗心,每次她不听话或犯错误批评她时,她都不听,而且还经常找出理由顶撞父母,为自己辩护。

最近延辉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对延辉进行教育,可是性格有些任性的延辉,越听越烦,就顶撞了妈妈。妈妈生气地说,“都是为你好,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呢?”妈妈想不通。

孩子性格任性不是天生的,是父母教育失败的后果。家长造就了任性的孩子,也只能承担孩子任性的后果。当孩子开始顶撞自己,父母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真的有些地方做得不好。如果是孩子耍性子,那一定要积极引导,避免因为这种小性子,让孩子养成任性的不良性格。真要是这样,那可就追悔莫及了。面对“任性孩子顶撞父母”,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1、冷处理。面对任性的孩子顶撞父母,很多家长会采取打骂孩子的方式,但是这并不能在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会给孩子的一生留下家暴的阴影。对待任性孩子顶撞父母,家长可以采取冷处理的方式。不打不骂、不理不睬会让孩子觉得自己的无理取闹非但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还会让父母不开心。等孩子不闹了,家长可以趁机跟孩子讲道理,并且表扬孩子懂事。完美型家长不要紧抓谁对谁错,要关注怎样做可以帮助到孩子,而动力型和果断型的父母都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问自己:是在教育孩子还是发泄自己的情绪。

2、告诉孩子父母是爱你的。孩子顶撞父母本初的原因是出于某种不安或者想要的目的没有达到,让孩子以为父母对自己的爱消失或打折扣了,才用语言试探性地发泄。任何时候,父母对孩子讲话的语气都应该是心平气和的,不能用吼的方式,一定要表达出父母是爱孩子的这个观点,而且说到就要做到,别让孩子感受父母嘴巴上说爱,其实不是打就是骂的,这样就会加重孩子任性的不良性格。性格超理性的家长(完美型、思想型)很难说出“爱”字,但越是难,越要控制自己,因为孩子需要父母的语言就是:“我爱你孩子”,孩子也需要父母的肢体语言,就是“抱抱孩子,亲亲孩子。”

3、采取迂回方式。七、八岁的孩子性格任性,他们的要求很多时候都属于一时兴起,他们的注意力时间非常短,如果父母当面选择拒绝,可能会让孩子心中产生不满而任性发脾气。但是,如果父母能够采取迂回的方式,例如:孩子要去玩游乐园玩耍,但是离家太远不方便,妈妈不同意,为此孩子任性哭闹并且顶撞妈妈。此时妈妈不可动气,可以选择带孩子去附近的公园逛一逛,这样孩子就容易被另外一件事情吸引,也就心平气和了。

4、让孩子明白对错是非。孩子顶撞父母总是会有原因和借口的。父母一定要在性格任性的孩子情绪稳定之后,和孩子沟通,讲清楚这些行为哪些是做得对的,如表达自己的主张是好事;哪些做得不恰当,父母也要指出来,讲得越具体越好,这样便于孩子改正任性的不良性格和习惯。如果把缺点讲得太过于笼统,孩子想改正都不知道要改什么地方,那就没有意义了。

5、学会对孩子坚决说“不”。不少父母面对孩子的顶撞,一时气愤难消,可一看到孩子哭闹,心里顿时就软了,总会想办法去满足孩子任何的要求。其实很多时候正是这种无端的给予才会造成孩子任性、自私、懒惰的性格,给孩子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因此父母一定要学会坚决地对孩子说“不”,不可出现丝毫的心软。温馨型性格的父母很容易妥协,很难拒绝别人,作为家长,更要学会改变自己。教育孩子从自我修身开始。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成功教育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如果孩子教育出现了问题,无论你事业多么成功,赚到再多的钱,你的人生也将毫无意义,千万不要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大意疏忽。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