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上:性格任性固执的孩子易说脏话
2020-09-16 2154

父亲、母亲或爷爷、奶奶过分疼爱孩子,总怕孩子受委屈,为了博取孩子的欢心,有求必应,而不考虑这种要求是不是适当。这样就逐渐使儿童滋生了一种自我为中心的意识。自我为中心的孩子,无论做什么事,都是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随心所欲,为所欲为,逐渐形成了任性固执的性格。

一位学员说,他女儿瑞华今年刚上幼儿园,王女士想着上学后孩子会更懂事更乖巧,满心欢喜。可是王女士最近却碰到了头疼的事,因为瑞华最近开始有了说脏话的毛病。“妈妈是个臭东西!”“你是神经病!”王女士表示,第一次听到孩子说,还觉得挺新鲜,也没有太生气,可是,这几天孩子说脏话越来越频繁,她也开始着急上火。“原本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一开口却满嘴脏话,真是让人无语,要不是我自己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可要被我嫌弃死了。”

  可是,瑞华奶奶从来不纠正瑞华的错误行为,不管瑞华做对还是做错,每次还是笑嘻嘻的。 王女士不只一次叫婆婆不要纵容孩子,这样会使孩子性格变得任性固执。结果她老人家一点都不听。瑞华小的时候老是揪她奶奶头发,死命拽。一边拽,一边说脏话“你是臭奶奶”。婆婆不但不生气反而还笑,结果瑞华更带劲了,更用力,任性劲儿就甭提了。王女士就说婆婆不应该这样,要把他手打下来,不能让孩子这么任性地拽。结果婆婆说了句:“我是来带小孩的,不是打小孩的。” 时间长了,孩子这种任性固执的性格、说脏话的不良习惯,就这样逐渐形成了。现在,王女士都不知怎么办才好了。

有些家长过分溺爱孩子,是促成孩子任性固执的决定性因素。如果我们放任孩子的任性,不但会使孩子很自私,我行我素,自制力很差,而且还会影响他们的人际交往和身心健康。那么,家长怎样帮性格任性固执的孩子克服说脏话的不良习惯呢?

1、正确引导。孩子的所有行为都是我们教育的反照。正面积极的引导,告诉他任性说脏话、随便骂人是不对的,会对别人造成不好的影响,他们会非常难过。别的小朋友也不想和你交朋友,会因为你侮辱人而远离你。家长要引导孩子使用正确的方式传递自己的情绪,用其他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用“请你离开”代替 “滚开”,用“你使我不舒服了”代替“闭嘴”。当孩子说脏活的时候,必须马上制止,态度要严厉。替代方式不仅表达了自己的情绪,也会使犯错的一方意识到问题,快速改正。

   2、反求诸己。父母首先要反省自己,看看自己平时跟孩子说话的时候,用的什么语气,用的什么态度,有没有骂过孩子,自己有没有不自觉的说过脏话。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首先是模仿的父母。如果父母平时教育孩子的时候,就是用骂人的方式,那孩子也会学。这时家长再想改变任性孩子说脏话的不良性格习惯就比较困难了。所以,父母要从自身做起,学会改变自己,先让自己变得礼貌起来,通过第一影响力去教育孩子,为孩子提供健康的语言环境,让任性的孩子无从模仿。

3、及时与孩子沟通。每天都要抽空用真诚的态度,来教育孩子,跟孩子谈心。孩子小的时候,很容易犯错,但是家长如果发现,告诉孩子任性耍脾气说脏话是不对的,是不礼貌的,别人是不喜欢这样的小朋友的。有些家长,孩子小时候刚学会说脏话骂人,家长就会表现的很高兴,我儿子都会说脏话骂人了,好可爱。久而久之,孩子以为说脏话骂人会讨大人欢心,就会养成坏习惯。所以,家长如果发现了孩子不礼貌的行为,马上制止,并且用心平气和的态度,与孩子沟通交流。

4、净化孩子周围的环境。看看孩子平时都跟什么样的小朋友玩,因为孩子们在一起,都是会跟着学的。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着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自己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如果发现孩子跟一些娇惯任性、爱说脏话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家长可以予以阻止。我们虽然无权利去教育别人的孩子,但是有义务去阻止自己孩子犯错。帮助孩子选择一些礼貌的小朋友,这样孩子慢慢也会改变。

总之,孩子说脏话的习惯一旦形成了,就很难克服。改正需要一个过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所以父母一定要及时制止孩子说脏话的苗头,仔细分析孩子说脏话的原因,告诉孩子说脏话对自身的影响,引导和帮助孩子纠正说脏话的坏习惯,从而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让孩子早早变成一个人人喜欢的“乖宝宝”!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