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广军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广军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周广军:家装O2O的未来在三四线城市
2016-01-20 9657
 家装O2O,未来在三四线城市

        那么在一二线城市火热的家装O2O模式是不是也可以下沉?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其未来就在三四线城市。

        首先,用户的痛点需要解决。其实,三四线城市用户的装修痛点主要还是不专业,不懂装修流程导致选择混乱,耗时耗力难省心就算是家居建材企业渠道下沉了,但用户的这些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而家装O2O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比如我要装修网为避免业主选择障碍,只提供主流品牌,并将价格拉低,为业主提供配置、服务及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并让平台上的商家缴纳一定的质保金,一旦出现业主投诉第一时间先行赔付。面对家居建材行业价格不透明、服务意识差、品质难保障的现状,用户也需要这样的平台保驾护航。

        其次,三四线“新贵”崛起,购房回流。随着三四线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能力逐渐增强,市场潜力也以凸显,成长起来的“新贵”群体在审美及装修需求方面也比较挑剔,特别是8090后,由于房价低、生存压力小,其消费需求旺盛,对家装等产品、品牌要求更高。而且有一个突出现象是,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由于当地房价太贵,而转移到家乡所在地的二三四线城市买房。这群人消费的痛点更明确,更典型,是家装O2O的精准用户群。

        再次,竞争小,塔基市场潜力大。相对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不用太多关注竞争对手,家装O2O可以快速抢占市场;另外这些市场的家居建材经销商的营销和服务理念相对落后,但行业毛利率高于一线城市,可以为用户争取更大的价值;最为重要的是中国有289个地级市,含县级市就有661个,塔基市场的潜力无限。这也是中国目前发展最快的专业家装O2O消费导购平台——我要装修网立足二线城市,深耕三四线城市的原因,其从2014年年初开始快速扩展,一年时间完成40个二三四线城市的分站建设目标,累计分站达到50个。

        2013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市场规模是3.7万亿,今年预计会超过4万亿,而家装O2O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产品模式、以互动参与为原则的立体推广模式、以互利共赢为根本的利益格局、以及以资本助推为前提的资本扩张等战略战术优势,无疑会处在风口上,让三四线的家居建材市场洗牌,也会让当地用户告别装修痛苦。

        毫无疑问,家装O2O的未来就在三四线城市,但前期的用户体验、产品升级、线上引流、口碑传播及与家居建材经销商的深入合作等都需要打磨,需要做得更精细,才能奔向未来。


        作者:穆峰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