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然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方然:曝光15位大明星教育子女的绝招
2016-01-20 9750

关注楚唐脑力,拥有最强大脑

马伊琍:不理爱女哭闹掉头就走

自打女儿出生起,马伊琍就在博客上分享自己的育儿日记,其中的“金玉良言”,还被众多网友称为“育儿宝典”,相互转载马伊琍的心肠“比较硬”,女儿爱马第一天上幼儿园就哭闹,她却头都不回就走掉,躲进车里才开始哭。同班的孩子上一两个小时就跑回家,马伊琍坚持把孩子丢幼儿园一整天。对此她解释说,“这样孩子会明白妈妈的底线,哭是没用的。如果你跑回去抱一抱她,那些眼泪就都白掉了。”接女儿放学时,爱马摔了一跤,马伊琍也会原地不动站着,看女儿自己爬起来,她说:“我知道独立对一个女孩多重要,独立会让女孩内心更坚强。”


小S:用环境影响孩子

在舞台上个性鲜明的小S,在教育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理念。她不把学钢琴、拉小提琴等作为孩子的必学项目,唯一的要求是坚持说英文。大女儿许俏妞小的时候胆儿小,于是小S就会刻意带她参加朋友聚会,训练她与人的沟通能力,不失时机地带许俏妞出席一些活动,希望能够通过环境自然地影响孩子。小S还曾带女儿摆地摊实践,锻炼她的生存能力。她曾说过:“我觉得对孩子严格要求固然重要,但在他们幼小的时候,更需要的是关爱和包容,要让他们先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充满温情的。”对于孩子未来职业的设想,小S则表示:“孩子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这不是我能代之决定的。”


张柏芝:不偏不向两个都爱

张柏芝性格里的坦然与坚强,同样体现在教育孩子上面。在两个儿子之间,张柏芝自称一向是不偏不向,两个都爱。她对待儿子也完全不是强迫型的教育,她曾说:“照顾孩子就是要给他很多的爱和安全感,但同时我也会很冷静,比如他走路摔倒了,我一定不会去扶他起来,而是鼓励他像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自己爬起来。”问及对孩子未来的设想,张柏芝同样也懂得放手,“作为母亲,我会在旁边观望,但一定不会强迫他,让他自由成长。”

翁虹:严厉对待,“心狠手辣”

翁虹认为小孩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她也常问孩子:“你以为你是谁?”狠狠打击孩子良好的自我感觉。她说她有时候会心软,但她老公比较能说到做到,“如果女儿在公众场所吵闹,她爸爸会马上抱她出去,告诉她越是这样越不是哭鼻子能过关的”,孩子一旦调皮起来,他们的政策基本上是“严厉对待,心狠手辣”。此外,翁虹夫妇还非常看重中国传统文化的灌输,比如《弟子规》、《大学》、《论语》,要求女儿学会大度和自爱。

蒋勤勤:用开放式教育对待孩子

蒋勤勤说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一直鼓励开放式教育,从来不会刻意培养孩子的兴趣或习惯。“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他是通过手来感知这个世界的,只要不危险,我都会鼓励他去触碰,比如告诉孩子锅里在烧水很烫,不如引导他感受一下那个温度,他自己后来就会躲开了。”蒋勤勤说孩子现在的任务是吃好、睡好、玩好,之后才会对孩子的教育做一个系统的规划,包括根据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学习钢琴等特长。

王艳:不强求孩子听大人的

“晴格格”王艳最大的育儿心得就是和儿子做朋友,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王艳很注意观察儿子的一举一动,并因材施教。她曾说,儿子球球对玩具有自己的玩法,如果按说明书上的玩法教他玩,他是不听的。如果硬逼着他,拿着他的手教他,他就会很生气,会甩开你的手。“这个时候,就得换个方法,婉转地、很巧妙地搞手段去吸引他,我有时很奇怪,有一些玩具是转着玩的,他为什么不这样玩,老是有自己的想法,后来我想,可能他觉得他的玩法就是对的,那就让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玩吧。从这件事情上,我学会了换位思考,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他的想法,而不是生硬地告诉他,你这样是不对的,应该那样做。”

蒋雯丽:穷养孩子注重品德

蒋雯丽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她曾告诉孩子,不见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如果讲瞎话,要为此付出很多代价去圆,这样只会更累。蒋雯丽还认为家长与孩子需要沟通,一味什么都依或者棍棒相加只会适得其反。现在,她已经跟孩子解释了“孩子从哪里来”、“男生女生是怎么回事”之类的生理问题,还教儿子要如何尊重女性。她认为小孩子不要富养,“从小我都是在强调他们要独立,我不能每天陪着他们,家里有专门照顾他们的阿姨,我还要工作,我也会跟阿姨交代,我说他们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做,我们能不伸手帮他就不要伸手,因为他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在锻炼他。我自己也在学习,怎么样做父母。”

宋丹丹:告诉儿子挣钱不易

宋丹丹不仅是一位好演员,而且是一位教子有方的好家长。她的儿子英巴图三岁时,有一天和妈妈去自由市场买东西,巴图在一个书摊上看中了一套包装精美的连环画,非缠着妈妈买。宋丹丹觉得不能这样惯着孩子,就拒绝了儿子的要求。明星后代的生活条件自然比一般人要富裕,但宋丹丹在这方面特别严格,“我跟他说,大人挣钱很不容易,挣来的钱要养家,要做许多事情。你不能想要什么就一定得到,得不到就大哭。”现在儿子巴图随和而懂事,“子承母业”走上演艺道路,让宋丹丹特别欣慰,“他几乎从不自我中心,让我引以为傲。”她说。

倪萍:带孩子去农村过暑假体验生活

谈到教育子女,倪萍曾坦言儿子还小,必须要严格要求他。“早晨,他自己撞到桌子,我说送你两个字,活该!”倪萍还经常通过事例随时告诫儿子,以后走入社会,不会有人替他扫清障碍,只有学会自己看清和解决障碍。倪萍称,儿子每天都是走路上学,不会开豪车接送。“儿子假期要去迪斯尼,我说不去。该去哪呢?去个更好的地方吧,农村。我儿子两个假期都是在农村过的,八十天。”

胡军:锻炼女儿吃苦能力

为了让孩子对“演员”这个职业有全面认识,不因父母的明星光环而感到优越,胡军(微博)的做法是直接带女儿到剧组探班。为了锻炼女儿的吃苦能力,他特意安排女儿学骑马,“她有一次从马上摔下来,我虽然心疼但也不能表现出来,就让她掸掸身上的尘土,继续上马练习,小孩子只要过了这个坎儿就好了”。胡军说:“我要让她体验爸爸辛苦工作的一面,让她知道明星并不像表面那么风光,不是只走走红地毯、拍拍照、签个名就拉倒了。”

潘长江:从小就教育女儿要独立

潘长江之女潘阳如今不仅事业顺风顺水,还嫁得如意郎君并有一爱子。对此潘长江曾透露,自己从小就教育女儿要独立,“靠父母靠老公都不如靠自己”。潘长江曾经说过:我们无法改天换地,但是没有人能阻止我们为改天换地贡献一份力量,那就是教育我们的子女。每一个孩子出生时都是天使,有的父母却以爱为名,残酷地将孩子的翅膀折断,而只有那些真正具有大智慧的父母,才会不放弃理想,努力地给孩子以勇气,终将他们送上云天。

赵本山:教子女懂礼貌有爱心

2011年,赵本山如实披露:“我的家教是很严的!我的几个儿女,我都爱!但爱有爱的方法,一是教育孩子懂礼貌、有爱心。孩子几岁时,我就要求他们见到长辈、年龄大的,一定要问好或鞠躬。对人绝对不能盛气凌人,更不能仗势欺人。对公益活动,看见有了困难的,一定要有爱心。三年前,四川大地震,孩子把存下来的压岁钱全捐了;二是,爱学习、懂知识。知识让人成长。孩子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成绩不大好。我就把该子拉到老家的破房子里,教育他们,爸爸小时候家里很穷,书都念不起。爸爸的今天,是靠艰难奋斗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文化怎么行。

林依轮:儿子“打闹”适可而止

“我给你看这个,这本书我从小就会读……全英文的……”老大叮当在笔者的打探下正热火朝天的介绍起他手中的这本儿童英文读物。当问起他能读懂多少内容时,叮当骄傲的表示,他们从小就学英文,读懂这本书的内容不成问题。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虽说很疼爱这两个宝贝儿子,可林依轮对他们的教育丝毫不怠慢,在他进棚录歌时,两个儿子玩耍声音稍大了一点,林依轮立马透过话筒要求他们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到他人。两个小家伙也立刻十分听话的收声,乖乖玩自己的玩具。

景岗山:儿子凡事都自己动手

曾以一首《我的眼里只有你》红遍大江南北的景岗山,不仅有一个著名经纪人太太——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更有一双可爱的双胞胎儿女。儿子景天一生活自理能力很强,让他们完全不用操心。又到了开学之际,已经上小学的景天一不像其他明星子女有保姆跟前跑后地忙着照顾,马葭告诉记者,儿子在生活上和学习上都是很独立的,也从来不让父母替自己操心,而她也是小就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凡事都要儿子自己动手,在寄宿学校读书的,开学前一晚,他就会自己打包行李收拾好。景天一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才艺方面似乎也颇有天赋,景岗山曾经让儿子代替自己和零点乐队的周小鸥一起演唱奥运会的推荐歌曲《分享》。景岗山也似乎有意培养儿子成为下一代的明星。

大兵:独创“模仿法”教育

舞台上的大兵“口吐莲花”,回到家庭生活中,大兵对女儿盈盈的教育,也是独具匠心,从来不打不骂,却能让女儿乖乖听话。但这方法大多用在思想教育上。对于学习,大兵倒是态度“开放”,对于女儿的偏科也并不担心。大兵认为,对于现在的孩子,打骂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从来不打自己孩子,从小到大从没打过,都是用行动让她了解和学习,其实父母是小孩的模仿对象。”这招独创的“模仿法”看来很是管用。大兵向记者透露:“孩子对我的事业很有兴趣,也会喜欢这方面的表演。而我也会给她讲失败的一面,不要让她以为父母今天的成绩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楚唐脑力

楚唐脑力公众微信:chutang2007

楚唐脑力官方网站:w w w . c h u t a n g . n e t

朱朱老师qq:1 2 6 4 8 6 0 7 7 4

您看此文用 · 秒,转发只需1秒!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