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詹长霖:创新原来很简单的故事-10
2016-01-20 14146

1.创新商机的探勘和辨识——发现许多潜在的创新商机。

2.创新商机的筛选——挑选好苹果(黄金创新商机),去除坏苹果(招致成本或商誉损失的创新商机),达成满足“真正需求(现存和隐藏)”和提供“超越期待的惊喜”。

3.合理的财务规划——预估的营收、精简成本和预估利润,符合现实且易达成。

4.内外部知识搜寻和掌握——各地美食的浏览和深入了解,评估自身是否有能力在合适的成本下完成。

5.利用“前端预防机制”,将通过筛选的创新商机和突破竞争特质,植入产品/服务中,并从中尽早发现“主要问题”或“主要着力点”在哪儿?

6.使用各种创新技法解决“主要问题”或得到“主要着力点”的各种创新想法,得到多个产品/服务的创新概念。

7.创新概念的筛选和优化,最后只有一个最可行且最满足原始需求的创新产品/服务概念,可以往下延伸推动执行。

8.利用“前端预防机制”,进行最佳可行的创新产品/服务概念的结构设计,并从中发现“主要问题”,并用创新技法解决。

9.利用“前端预防机制”,针对最佳可行的创新产品/服务概念结构,进行“细部”的“流程规划”和“监督现场规划”,并从中发现“主要问题”,并用创新技法解决。

10.以最经济精简的成本,按照上述所有“前端预防机制”的规划产出结果,具体成为一可操作的创新产品/服务原型(prototype)或雏形。以此原型检核是否满足当初的“真正需求”或“超越期待惊喜”,也同时需要判断是否可大致满足当初的财务规划,若有不满足的事项,要重新回至第4~9步骤详细检视,是否需要修正更改,直至达成创新项目的营利市场目标或其它市场目标(除非必要才能修改)。

11.以“可以操作”的原型测试和调查市场反应(或者送样给客户确认),假如预判无法达成营利目标或其它市场目标,则重新回至第4~9步骤修改创新产品/服务概念。如果实在无法达成,则可考虑中止创新项目,避免研发财务预算大幅扩增也无法达成目标,毕竟此时仅仅花费创新项目团队人力薪资成本。

12.假如步骤11顺利,可进行数个至数百个(视各产业而定)产品/服务的“小量测试” (trail-run),如果出现次要或小问题(“主要问题”已于第4~9步骤解决),进行微幅修正变更。

13.假如步骤12顺利,可进行数十个至数千个(视各产业而定)产品/服务的“大量验证”(pilot-run),如果出现次要或小问题(如果确实彻底执行‘前端预防机制’,‘主要问题’已于第4~9步骤解决),进行微幅修正变更。

14.假如步骤13顺利,可以正式接单和提供小量产品/服务给客户或消费者,之前要备齐如使用说明和手册、规格书、检验标准和报告等客户或消费者需要的文件。而营销或促销计划也必须按当初的规划和预算实施,也可以在此再度针对注意事项深化训练员工。假如过程中有任何次要问题或者客户消费者抱怨,也需要微幅修正变更。

15.在第1~14步骤中,从创新商机辨识到创新项目执行,产生的任何想法、如何执行的过程、失败或成功的结果及获得经验等,均需要以文件或电子化履历形式,放置“创新知识库”内。假如“创新知识库”累积的信息、知识和经验越充足,越会有“趋吉避凶”的效果,日后的创新项目成功概率会大幅增加,而创新项目的预算和时程需求也会减少。


不论大中小型企业,假如想持续且快速地成功创新,上述15个步骤为成功创新系统化、顺序化的过程,假如能确实按部就班执行,相信可具体达到成功创新。上述15个步骤可顺序归纳为“定义—分析—开发—设计—启动”等五个阶段。读者们可深度学习并实施“定义—分析—开发—设计—启动”创新解碼五阶段和创新工具,踏出开始创新第一步,距离成功创新就不远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