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衍明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衍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衍明:柳传志的“精神胜利法”(练就“跨越”挫折的心态)
2016-01-20 16801
1985年,也就是联想成立的第二年。有一天,柳传志听说国家体委要购置14台IBM电脑,立即找到体委的王科长,王科长对此事没有最终决定权,决定权在体委器材处。柳传志又找到了器材处,磨了一天,器材处点头通过了。柳传志乐坏了。当时代理一台IBM电脑有5000多元的利润。国家体委的这笔外汇在中国仪器进出口公司,按当时政策,仪器进出口公司有权最终决定从谁那儿买这批机器。体委点头后,柳传志就去找中国仪器进出口公司。
在中国仪器进出口公司,柳传志遭遇了该公司一位最低层的业务人员,他对柳传志一点都不客气,劈头就问:“我们有自己的进货渠道,这批机器凭什么给你做?”
柳传志解释了半天,对方明白了柳传志是在做香港一家公司代理业务,反倒急了。最后干脆把柳传志轰了出去。当时房间里有很多人,柳传志异常尴尬地从房间里退了出来。

出来后,柳传志心里很不舒服,但过了一会儿,他就找到了安慰自己的理由:“我不跟他一般见识。”最后这单生意还是做成了,柳传志找到了轰他出去的人的同学帮忙说了好话。


故事的哲理
不论在商战中,还是在人生中,我们都注定要常常面对看似难以跨越的障碍和难堪的挫折,这时如何调整心态,“跨越”挫折,而不被其压垮,便常常是决定未来成败的决定因素。事业还要继续,生活还要继续,面对挫折,有时与其念念不忘“国军真饭桶”,不如相信“共军太狡猾”。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