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耿洲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耿洲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朱耿洲:朱耿洲: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助力企业腾飞
2016-01-20 15032

    2014年10月31日,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CCP)院长朱耿洲博士应邀来到江城武汉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湖北省科技企业融资创新论坛”活动。这次论坛有近百家科技中小企业参加,朱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为与会企业家们分享“融资策划与资本运作改变科技企业命运”的演讲主题。

    会上,朱博士剖析了科技企业融资难的原因,并结合科技企业融资实战案例进行了现场互动和讨论,提出了破解思路和方法对策,让江城科技企业的企业家们领略到了融资策划与资本运作对改变企业生存、发展和赢利模式的神奇魅力!

    结合当前武汉科技企业的实际情况,朱耿洲博士重点讲解和推荐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

    第一、 可以申报创新基金的项目条件:
    1、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技术含量高,创新性较强,知识产权清晰,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自主研发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3、必须是以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和盈利为目的,产品或服务有明确的市场需求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符合《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若干重点项目指南要求的项目》。

    第二、可以申报创新基金的企业条件:
    1、具备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
    2、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或服务业务,且申报的项目必须在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规定的经营范围内;
    3、管理团队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较高的经营管理水平,并有持续创新的意识;
    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30%以上,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10%以上;
    5、有良好的经营业绩,资产负债率合理;每年用于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经费不低于当年营业收入的5%(当年注册的新办企业不受此款限制);
    6.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合格的财务管理人员;
    7. 企业须由中方控股,但由具有外国身份的留学人员个人控股的企业除外,须提供留学身份证明。

    第三、创新基金的使用:
    创新基金主要通过无偿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金注入等方式,对创业初期、商业性资金进入尚不具备条件、最需要由政府支持的各种所有制类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项目或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动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给予资金支持,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培育具有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管理规范、能参与国际竞争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引导地方政府、企业、创业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鼓励和帮助中小企业走技术创业之路,顺利进入成长期。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