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耿洲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耿洲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朱耿洲:朱耿洲:民企走向海外发展--借助内保外贷融资方式
2016-01-20 14994
      中国民营企业随着自身实力的增强,纷纷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2014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民企海外并购额环比增幅达218.6%。商务部日前预测,随着中国对外投资快速增加,2015年对外投资规模可能超过利用外资规模,中国将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对外投资大大上升,尤其是今年,中国民营企业海外投资呈爆发式增长,但融资问题也日益显现。

   2014年 11月1、2日,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CCP)院长朱耿洲博士来到泉州晋江为上海交通大学金融总裁班学员授课,主题是《融资策划36计(方法与渠道)》。朱博士结合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的形势和当地中小企业融资现状,针对性地讲解《融资策划36计(方法与渠道)》的内容,指出融资难的破解之道。学员们反映强烈,课间抓紧时间向朱博士提问,希望得到朱博士的指点。

    有学员咨询民企走向海外发展面临资金困境应如何破解?朱博士推荐了内保外贷融资方式,即利用国内企业资产向国内银行提供担保,再由国内银行向所在国外银行出具保函,最后由国外银行向境外民企投资企业或项目放贷;也可直接利用国内银行的离岸银行部直接放贷,品种为“在岸担保离岸融资”。

    朱博士对该业务作进一步分析:
    “在岸担保离岸融资”的综合优势:
    1、盘活商业账款,拓展融资渠道;
    2、有效利用进出口商的信用,无需提供担保抵押;
    3、账款管理和催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4、承担买方信用风险,美化企业财务报表;
    5、提前结汇及核销,避免汇率风险;
    6、扩大销售,提升盈利能力。

    “在岸担保离岸融资”对出口商的好处:
  1、信用担保:出口企业可以放心大胆的实行放账销售,而不用担心买方信用不良,甚至企业破产的风险。
  2、获得贸易融资:出口企业经保理商核准的应收账款能很方便地卖给保理商,并借此转移收汇风险。
  3、保理商提供的信用额度无需占用到出口企业在银行已有的授信额度,出口企业的资金将更充足。
  4、出口企业叙做保理业务能提早回款结汇规避汇率风险;企业应收账款的减少,可以使财务报表得到美化。

    “在岸担保离岸融资”对进口商的好处:
  1、凭进口企业自身的信誉和良好财务表现,获得保理商的无担保、无抵押的信贷支持。
  2、无需开立信用证,免去交付押金减少资金占压,从而避免已获银行信用额度的减少,而且还能节省开证费用。
  3、简化进口环节,买方先拿货并且卖出货物回款后再支付供应商货款。从而降低自身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4、进口商获得保理商的资金支持后,可以选用供应商最希望的付款方式,换取供应商为其提供的价格优惠,以及优先安排生产、按时交货的保障。

    朱博士最后总结道:“随着中国民企实力大增,民企走向海外也大势所趋,目前我国商业银行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融资服务还非常落后,是时候与时俱进提高改进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朱博士深厚的金融功底令学员们赞叹不已,大大增强了企业家们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信心。他们感叹:“ 朱老师把融资讲活了,我们不再恐惧融资难,有“内保外贷”保驾护航,我们出海的底气更足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