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木蓝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木蓝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张木蓝:木蓝老师受四川高远之邀开展线上9天训练营完美收官
2020-06-02 1993

木蓝老师受四川高远之邀开展线上9天训练营完美收官


五一前的“一个紧急电话”


2020年五一前夕,木蓝老师接到了来自四川成都一家培训机构老师的电话。对方描述了此次培训的需求,主要是为来自四家不同银行单位联合开展一场线上微课培训。

木蓝老师将线上推出的训练营课程计划表发给对方,对方对线上训练营的整体课程安排都比较满意,但是却因为一个小细节,双方有一些意见的分歧,原来是因为木蓝老师的课程中会穿插一些短小的视频微课,为了打造翻转课堂的效果,实现线下视频观看,线上针对问题及任务进行辅导,但是因为播放平台和版权问题,双方一时没有达成统一意见。

一波三折后的最终牵手


后来,培训机构又进行和其它同行的老师进行比较,第二次又拨打了木蓝老师的电话,对方认为经比较后,还是觉得木蓝老师的课程更具深度,所以对方提议是否可以把视频安排在课中播放,可以考虑延长培训时长。最终经过沟通,木蓝老师的课程由先前的7天延长至9天。很快,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临近五一,都是大家出行走访休假的好时机,但是由于对方对此次培训的开展十分紧迫,甚至一度要求,是否可以考虑安排在五一节一过马上安排培训。但是因为木蓝老师一直以来本着工匠之心,要进行训前调研后,充分了解了学员的需求再对课程进行精心调整,调整会涉及到每一页PPT是否设置的精美?每个视频案例是否穿插得恰到好处?该多长时间做一次小互动,线上以何种形式互动将更好?所以初步确定在5月15日晚8点开展线上培训。

但是,没想到事隔一天,竟然山东一家培训机构也打来电话,要求木蓝老师为他们也安排在五一节后开展线上微课训练营。就这样,最终培训时间调整至5月11日晚8点正式开营,5月26日正式结营。最终,事隔一周后,培训机构以超高的性价比,与木蓝老师签订先后9个晚上每晚8点开始,为时一小时的合作协议!

以工匠之心精心雕琢每小时课程


就这样,木蓝老师放弃了五一原定的休假计划,每天加班加点,每天6点起床,晚11点才入睡,将之前的线下150多页的PPT课程,及历时一年耗费精力打造的40门线上微课短视频,经修订整合,从4月26日一直到5月7日,整合、修正、设计开发了8门课程,平均每个课程 50多页,共计400多页的PPT内容,平均每次课程穿插4~5个视频素材,最后的实操类课程穿插的视频素材多达7、8个,平个视频素材都应对方要求去掉“木蓝微课工作室”的水印。5月7日后,木蓝老师平均每门课程备课试讲至少在3遍。这一切只为让客户满意,不辜负客户的信赖!


意外的开始给训练营增添了一个小插曲


就这样5月11日正式开营了,但是第一次开营,由于木蓝老师对播放平台并不是很熟悉,而对方机构的对接老师在平台操作方面也存在不熟悉,再加上木蓝老师没有获取学员手机端入口,所以在培训前入场略迟了1~2分,又因为无法在学员手机端获取学员的信息,第一次无法有效互动,导致培训后有个别学员略有不满。

赤诚谦卑之心扭转乾坤


后来,第二次木蓝老师和对方机构的对接老师沟通,最好可以获取学员手机端入口,这样可以及时了解学员的信息反馈,同时进一步熟悉平台或提前做好对平台的操作上的风险预知。很快经过调整后,从第2次至第9次,学员的满意度逐渐上升,每次培训后都深刻感受到了木蓝老师的敬业精神,也从老师的课程中感受到了乐趣!在一两次课程的空档期,有一些学员还反馈:“感觉一天没课还有些不习惯!”

9天训后,95%以上的学员提交了微课作品。木蓝老师在最后两天培训,为了给学员线上辅导作业,在事先经过学员同意后,默默地不计回报地延长授课时间!

木蓝老师最后一天训前真情与学员隔空交流,她认为本次微课线上训练营可能会有一些大家不尽人意之处,她也原本担心线上这样的实操类课程,可能会因为缺乏类似于线下的互动,可能会使整个培训效果大打折扣,但是从学员在这么短时间里提交的微课作品来看,她认为学员的作品就是对她最好的褒奖!她最后希望学员可以把本次培训的反馈意见能在训后反馈至她这里,以期后续改进!

历时半月完美收官



训后一天,木蓝老师将对每位学员的作品点评意见一对一地反馈至每位学员,同时也收到由培训机构亲自做的线上二维码扫码评估后的汇总结果。结果,让木蓝老师意外的是,本次评估表中涉及老师的共有8个评估维度,分别是:

授课态度与风范评价、

内容充实性与实用性评价、

授课逻辑性与表达能力评价、

授课启发性与互动性、

课堂组织与调控能力评价、

对培训的总体评价、

获得了新知识与新理念、

获得了可应用技巧与技术。

经统计后,每个维度的“非常满意的”达到89%以上,“满意和非常满意的”达到96%以上。不满意的为0。

历时半个多月,每晚8点至9点,利用大家的下班时间,开展的为期9天线上微课训练营终于完美收官!从此,拉开了木蓝老师线上微课直播培训的序幕,踏上了线上微课直播培训的新征程!也是木蓝老师在“银行业+微课”领域崭露头脚的典型案例范本!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