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劲松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劲松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汪劲松:高考中考:真理中的真理 超级高度深刻的感悟
2016-12-19 3055

先来看一段红军长征路上的史实:

方向和路线决定一切

红二、四方面军会师之后,再次北上。红四方面军再次北上的时候,徐向前、陈昌浩和他们的部下充满了苦涩心情,你看带着他的部下,过一次雪山,过一次草地,最先到达了陕北,他们还是正确路线;我们跟着张国焘北上,又南下回来了,再北上,我们过了三次雪山、三次草地,多受了两倍的痛与苦,还是错误路线。所以你看跟什么人,结果真是不一样。后来总结了一句话,方向和路线是决定一切的。方向路线正确了,没有人可以有人,没有枪可以有枪。但是如果方向路线错了,再多的人、枪,你再努力,最后也无济于事。

还是说的正确,难怪林彪说过,毛主席的话,一句顶一万句!这就是真理中的真理,不服不行啊!

回到高考中考话题上来吧!

我们很多学校领导,包括校长书记主任,以及老师与家长,都认为高考中考要努力拼搏,要勤奋刻苦,要励志加油打气。所以搞百日誓师、五十日动员……于是挂着喊着血淋淋的“只要学不死 就往死里学”……的标语口号……殊不知,这些不仅无用而且有害的做法,不仅白白葬送了学生老师的生命健康,而且,对学校也产生巨大的负面作用,校长难辞其咎。

老师、学生的潜能,既是无限的 ——正确方法能够创造奇迹;也是有限的,错误方法导致崩溃,造成悲剧!

为什么不能用科学实用、靠谱可行的方法呢?其实很简单的事,何必搞得那么复杂、麻烦?

这个世界上,比失败更令人痛苦和恐惧的事,是后悔,后悔是失败结果的结果。我最不喜欢别人给我说后悔之类的话!去年一个校长给我说,特别后悔没有请我去学校做报告,我当时非常不高兴,而不是惋惜。我现在也这样。当你听我讲完我能够帮助你的话,或者知道了解我对你确确实实能够实实在在帮助的信息,还在信口唠叨说没有办法的话,可以肯定,你真的没有办法了,神仙也帮助不了你,你的痛苦你的烦恼郁闷,只能你自己承受了。即使歇斯底里给老师学生励志加压,也是有限度的。结果还是会适得其反的。

高考中考,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立足本校实际,依靠本校老师,引进外力外智,借船过河,借梯上楼,是可行之路。曾经有几个校长给我说,他们准备请西安五大名校的老师做辅导讲座。我当时回答说,不是要请五大名校的老师,而是要请五大名校的学生。他们不理解。问我为什么?我说,你可能知道也肯定知道,五大名校的招生门槛有多高:你们学校招生的学生,两个娃的分数加一起,还没有人家一个娃的分数多。现在明白了吧?不是他们的老师有什么了不起,而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太厉害。您花钱请这些学校的老师去给你们学校的学生讲同样的内容,还不如把那个钱给你们学校的任课教师。这样效果会好一些。而且,那些学校的老师,也没有什么突出、特别的地方。校长又说了,你还不是想让我请你做报告么?我说,请不请是你的事,做不做是我的事。我也不是只为钱做事。有时候,不给钱我也做,有一个理由就可以;有时候,给钱也不做,不是钱不钱的事。我不是为钱活着。尽管我也需要钱。

这些话,不是绕口令。做人做事,都有原则。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者,谓我何求。

何求?合作发展,皆大欢喜!现在是好机会。心诚则灵,非诚勿扰。

我主讲高考报告、中考报告、教师培训报告、家长教育报告。不会给您画饼,只是保守说明,不做夸大宣传让你失望,而是希望能够给您惊喜。说到做到。永久联系合作电话:18591989593、18681801965(可发短信)

关于我,您可以腾讯视频或者优酷视频搜索关键词“名师之师”或者“高考中考实战导师”或者“汪劲松”视频了解,也可以任何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汪劲松 高考报告会”全面了解。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