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琰淇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舒琰淇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舒琰淇:护士礼仪培训的必要性
2016-01-20 7987
医院礼仪培训师舒琰淇浅谈护士礼仪培训的必要性!


南丁格尔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是解除痛苦,播散幸福的化身。天使是传说中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是人们对护士形象外在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供,对医疗卫生的需要不断提高,护理服务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打针、输液、发药等单纯的医护工作,而是越来越注重为病人提高全身心、全方位的优质护理服务。良好的护理礼仪不但能使护理人员在护理实践中充满自信心、自尊心、责任心,而且还可以营造一个温馨、和谐、诚信的人文环境,使患者在心理上得以平衡和稳定,对其身心健康起到非医药所能及的效果。


护士礼仪的要求


一、规范的形象
患者一入院首先见到的就是我们护士,所以护士的形象、气质、服务、言语、行为等都非常重要,代表着一个医院的整体形象礼仪服务的好坏,只有第一印象良好,患者才会接受进一步的医疗服务。所以,护理人员在工作中的护士服要干净大方、护士鞋要干净清洁、燕帽要戴立端正,不能长发披肩或不整洁,最好淡妆上岗,给患者整洁、俊美之感。


二、规范的服务用语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护士在护理工作中掌握和使用文明用语是非常重要的。在接待患者或进行各项护理操作时,应根据不同的患者、病情、年龄、性别、职业、地位、文化背景灯给患者一个合适的称谓,以表示对患者的尊重。患者提出问题时耐性倾听,做好解释、解答和安抚工作,由于护理操作失误给患者增加了痛苦,要说“对不起”,以表示歉意。


三、娴熟的专业技术


患者患病后,既要忍受疾病的折磨,承担精神压力,还要忍受各种治疗带来的痛苦。所以,护士在进行各项护理操作时要为患者着想,所有操作尽量一次完成,以减少因为自己工作失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