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秋香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顾秋香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顾秋香:家有小拖拉
2016-01-20 8584
客户:上海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 地点:上海市 - 上海 时间:2015/1/17 0:00:00 一、拖拉带给家长的挑战 二、面对孩子拖拉,家长采用的方法和效果 三、透过现象看本质:拖拉的成因分析 1.完美主义,注重细节! 2.好奇冲动,注意力被转移! 3.情绪抑制,消极对抗! 4.在想心思,心神不宁! 5.关怀缺失,正向安抚! 6.要求过高,内心焦虑! 7.保护自己,逃避感受! 8.低自尊,习惯性拖延 9.身体因素 四、拖拉的根本痛点:落差感 五、如何积累战胜拖拉的成功体验 六、战胜拖拉的方法比困难多 1.改正之前先连接 2.先处理情绪后解决问题 3. 读懂每种拖拉的密码,用对钥匙 4.家长言传身教(视频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5.分解任务,和孩子一起设定小目标 6.困难先跳过,集中攻克法! 7.达成约定并共同遵守 8. 日常惯例表说了算 9.帮助孩子识别时长. 客观时间vs主观时间 10.及时肯定和反馈小小的努力和进步 11.划清界限,适时放手 12.尊重独立自主的需要,干涉变授权 13.培养习惯,持续训练,习惯成自然(21/90) 14. 多和孩子谈论感受,尤其是恐惧和勇气 15.启发式问题代替命令 16.多鼓励少表扬 17.先倾听再说: 事实?情绪?需要 18.正面语言代替不语言 19.让孩子体验拖拉的自然后果,从中领悟 …… 七、小拖拉给家长和老师的信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