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莹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清莹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清莹:舞台形象和身体素质的“两难”选择
2016-01-20 9770

  正 如我们已经明确指出的,哈佛经理的一切,从某种意义上说已不仅仅属于他自己,由于哈佛经理身体健康的恶化而引起工作的停滞或组织的崩溃,现实中并不少见,甚至因此而导致民族的危难、国家的更替,翻开史书略一浏览,古今中外,比比皆是。为了良好的舞台效果领导人士们不得不费尽心机。

 

  1.意志的支撑

 

  哈佛经理是舞台上的主角,即使在他的身体素质极差的时候,这种情况也仍然不会改变。大部分领导人物为了保持长久的良好舞台效果,不得不竭力掩饰自己在健康方面的弱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至暮年时,身体非常虚弱,每天起床后都要精心细致地进行漱洗装扮。这时,她身边只有最亲近的几个侍从。伊丽莎白一世对自己的衰老本相和虚弱身体是绝不愿意让那些仰慕、崇拜她的人和自己的臣民们看到的。每到女王在公开场合露面,她总是尽力支撑着自己,焕发出未老的容光。

 

  戴高乐也是一样,直到七十多岁担任总统时仍在演戏。他最害怕的是衰弱和让人看到他那副年老体衰的形象。每次在公开场合,为了遮人耳目,总要使自己的身体硬挺着。他还要在公众面前显示自己仍然能作长篇洋洋洒洒的演说,以此炫耀自己良好的记忆力。就是在他周围的亲近人士之中,他也要努力装作对气候的变化,对疲劳全然不觉的样子,以显示昔日的铁腕人物依然有旺盛的精力。人们曾多次看到在他的飞机里,戴高乐端坐在那里,如同一座雕像(这是他年轻时的一贯作法,以显示自己的英武精神),睁大着眼睛,精力极为旺盛的样子。所有这一切,对像戴高乐这样老年且身体较差的领导人物来说,都是为了获取政治舞台上的演出效果。这种支撑完全是哈佛经理坚强意志的结果,代价极高。确实也难怪,经过了二十世纪的一场医学革命,大家都比以前更为长寿了,但却不见得人人都更健康。上帝对哈佛经理也不偏爱,并没多给他们某种无尽的生物燃料和精力。

 

  2.表演的把戏

 

  衰亡是无法凭借权力来抗衡的现象,当那一天突然来临时,即使大权在握的领导人物也和被剥夺了一切权利的囚徒一样,束手无策。经历千难万险,千辛万苦运用权谋,呕心沥血获得的权力和荣耀真的在一朝一夕之间随着身体的垮掉而消失吗?当然,事实决不会是如此地简单。往日的领导斗争生涯,使大家深深地知道如何去对付这种威胁,表演一场精彩绝伦的把戏。当然这需要手段和艺术,决不只是嘴皮子上的功夫。

 

  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在任职期间得了瘫痪性中风,这位叱咤风云的人物终于被病魔击倒了。当时,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参议院在对凡尔赛和约和建立国际联盟问题上的投票中,击败了总统,使他苦心经营数年的成果付之东流,矛盾出现了。

 

  参议院为了探明总统的病情,借口为了了解总统对当时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纠纷的看法,派了参议员艾伯特·福尔和吉尔伯特·希契科克拜访总统。在这两名参议员先生来访前,威尔逊和他的夫人商定,让威尔逊夫人坐在总统卧床一侧作谈话记录,使来访者看到作这样的访问竟作谈话记录而局促不安,以此催使他们赶快尽早离开。艾伯特·福尔和吉尔伯特·希契科克一进入总统卧室,威尔逊就伸出右手用全力和福尔握手,并故意用右手拿起一份报告并挥动着右手同来访者谈话。整个接见和会谈过程中,这种障眼法竟蒙住了两位老资格参议员的眼睛,当会谈结束后,福尔回到白宫总统府前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说:“总统头脑健康,思维清晰,在谈话中还不断挥动双手,同我们激烈争论。”事实上,这时的总统,整个左半侧已经完全瘫痪,毫无知觉了。伍德罗·威尔逊却利用自己杰出的艺术手段,不露痕迹地骗过了刺探者,不愧为领导群体中的杰出演员。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