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莹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清莹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清莹:体力因素
2016-01-20 9755

  体力因素是哈佛经理身体素质的首要构成部分,指与人的体力相关的生理学意义上的器官或系统发育及其健康状况。如人体的肌肉、四肢、五脏等的生理功能,体力因素既是身体素质的最基础的部分又是身体素质构成的低层次结构形式。这个因素是哈佛经理在其它各方面能力的物质载体。它的形成与先天因素有一定的联系,但主要取决于后天发育状况。对于任何一名哈佛经理来说,具有良好的体力状况总是对他的才能充分发挥具有不可忽视的意义,哈佛经理的升降、调动、进退、无不与它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现代社会中,对哈佛经理身体素质的要求日益提高,哈佛经理首先要重视的当然是自己的体力状况,否则,将不但不能适应社会前进的大潮,反而会逐渐被其吞没,或者被淘汰,落在历史的后面。

  1.健强的体魄

  1682年6月沙皇伊凡五世去世后,俄国贵族在拥立新沙皇这个问题上发生重大分歧,分为两派:一部分拥立伊凡;一部分拥护彼得。后来两派妥协,共同拥戴伊凡和彼得同时任沙皇由于他们都还年幼,所以由姐姐索菲亚摄政。在这个复杂的形势下,斗争首先在伊凡与彼得之间进行,伊凡身体条件极差,瘦小羸弱,痴愚无能,而彼得体格健壮,性情粗野,有人君之度,更多的时候是他临朝视事,由于他的身体和性格的优越,经常和伙伴们与当时俄军精锐射击军混在一块戏闹,因此渐渐得到元老重臣和军队的支持,于1689年实际上废除了伊凡的沙皇称号。以超凡的魄力和手段,年仅17岁的彼得在军队的支持下粉碎了姐姐索菲亚的政变企图,夺回政权,亲理朝政。这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沙皇彼得一世!他用自己的铁腕手段,征服了俄国的愚昧和落后,终于使俄国一跃成为横跨亚欧大陆的一大帝国,彼得一世也因此名垂青史。

  2.坚韧的忍耐能力

  哈佛经理,特别是一些较高级的哈佛经理,除了体格上的要求,还应具有坚韧不拔的忍受力,能够承受较长时间的体力消耗与智力消耗。今天的领导人才,由于工作的紧张及其它各种各样的原因,大脑会时时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忍耐精神显得非常重要。

  □ 心理健康

  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人们都在千辛万苦地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哈佛经理们更是如此。在“两眼一睁,忙到熄灯”的工作狂潮中,我们这里特别强调一下领导人才的身体素质,特别是哈佛经理的心理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最新定义是: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的完全平衡状态。一个人只是身强力壮,没有器质性疾病,还不完全健康;只有体格和心理两方面都健康的人,才算得是真正健康。“身体素质的一半是心理素质”。心理健康既有生理因素;又有复杂的社会因素,哈佛经理应该懂得一点心理学,有助于帮助自己和理解他人,对自己的能力应做出恰当的估计,确定目标应切合实际,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哈佛经理由于工作的特殊要求,应注意经常保持心情舒畅的情绪,调整自己各方面的身体机能,使之总处于最优化的工作状态。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