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刘华鹏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华鹏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华鹏:企业品牌战略与决策的发展方向解析
2016-01-20 29545

    1)树立品牌意识

    品牌作为企业产品质量、特色、用途等的象征。以其高知名度、高信誉度、高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等特征已成为21世纪企业参与竞争的重要手段。企业要想更好的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建立自己的品牌,在现代这个品牌时代,品牌就是生命,因此现代企业1定要树立品牌意识,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而目前我国大部分的企业还没有真正树立品牌意识,只有少数大型企业的品牌意识较强,而大部分企业的品牌意识都还比较淡薄。另1方面我们也可以发现只有少数经济发达的大城市的品牌意识较强,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和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出的中国500个最有价值的品牌中,北京的品牌占87个,广东占78个,上海占46,北京、广东和上海3地的品牌有206个,占到了总数的42.2%,而全国的其他城市所占的比例都较小。因此我国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1定要树立企业品牌战略意识,加强对品牌战略的建设,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2)加强质量管理,推进技术进步

    质量是支撑品牌的核心要素,1个品牌如果没有高质量产品的支撑,那么它只能算是1个“招牌”,而不能称之为品牌,更不可能获得长久的发展。1个品牌的产品只有拥有了较高的质量才能更好的赢得消费者,赢得市场。因此,作为企业来说要树立企业品牌战略就必须要提高质量意识,抓住品牌质量这1关键,加强质量管理,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科技含量,为品牌的建立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新是品牌保持活力的关键所在,它对于企业品牌的长期发展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作为企业来说要想长久的保持品牌,就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技术进步,提高创新能力,用高技术产品来赢得消费者,赢得市场。要保持品牌的生命活力,企业就要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不断开拓新的市场,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这样企业才能保持品牌的活力,打造永久的品牌。

    3)加强品牌文化建设

    品牌战略文化是支撑品牌的重要内容,良好的品牌应该具有良好的文化底蕴,1个企业品牌战略如果没有文化内涵的支撑就不可能获得消费者的长期认可,也不会得到长久的发展,消费者购买产品不仅是购买产品和服务,同时也是在购买品牌所具有的独特的文化品位。因此品牌在建设过程中1定要注重对品牌的建设,通过品牌文化的建设来提升品牌的价值,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4)加强营销策划,主动宣传,提高品牌关注度

    企业品牌战略的建立和保持需要企业加强对品牌策划,在企业品牌战略的建立过程中,要选择准确的企业品牌战略定位,作好品牌宣传,逐步提高品牌的认知度。而在品牌的成长过程中企业要加强对企业品牌战略的扶持,通过不断的宣传使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产品的企业品牌战略,了解企业的产品,从而产生对产品的购买欲望和购买行为,因此在品牌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中,企业1定要注重宣传的巨大作用,作好品牌宣传,推动企业品牌战略的建设和发展。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