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豪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晋豪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晋豪:刘晋豪老师分享企业家们会犯的5个常见营销错误
2016-01-20 24509
??

文|刘晋豪(微信ID:yingtugw)
中华讲师网特约讲师刘晋豪老师:
销售业绩提升专家★被业界喻为营销战神★曾任台湾成霖集团西南三省市场运营总监,带领团队从年销售额不到20万,增长到年3500多万,靠自己的战绩成为全集团销售冠军,并出任公司营销总裁
★刘晋豪老师18岁开始做销售,至今专注于销售领域研究,实操长达16年
★王牌课程:《企业全员销售系统》《企业全员业绩教练系统》《企业团队建设系统》《企业执行系统》
★接受刘晋豪老师训练的企业都称他为最接地气的销售业绩提升专家

每个CEO都希望可以节约营销上的投入,又能得到客户和媒体的青睐。事实上,这是有可能做到的,但是需要避免一些错误。



  大多数创业者都是自己产品,或者所在业务领域的专家,而且他们依然不在不断学习和晋升。但是他们真的不是在营销或者公共关系的细微差别方面的专家。所以他们常常会犯一些他们没有意识的错误。



  Steve Cody在18年前就建立了自己的PR公司,也在这条路上为无数的创业企业提供咨询,这里他分享了企业常会犯的5个营销错误。



  1.把竞争对手看做敌人



  不要把你的领域的大竞争对手看成是竞争者,相反,把他们看成是企业的一种业务资源。



  当Steve创建公司的时候,他知道他的新公司在他的领域对于那些巨人来说,不是威胁。所以他就请大公司的CEO们一起喝一杯。Steve的目的是双重的:让他们知道他创业了,也谦卑地请他们给自己一些生意机会,就是那些他们认为太小的客户,或者他们认为会有冲突的客户。几个大竞争对手就这么做了,最终给Steve的新公司带来了成百上千的美元。



  Steve在他们的新企业发布里,提及这些公司的名字,把他们作为引入资源,以此来感谢这些竞争对手,当然,也附带了一瓶好酒。



  2. 与错误的慈善团体合作



  大多数创业企业相信他们行善了,生意会好。所以他们与本地的或者国家的慈善组织合作,这些慈善组织却打破了他们的幻想。这是一个大错。



  如果创业者想到慈善组织和非营利组织,很少会将其当成战略的业务伙伴。Steve的公司曾经代表一家攀岩的体育健身,这家体育健身和一家老兵组织合作。这家体育健身没收入一美元,会捐赠10美分给这家老兵组织,用来交换这家组织推荐他们的体育健身给他们的会员。这就是双赢合作模式。



  3.相信你自己的大肆宣传



  多数创业企业相信他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值得上重点媒体的头条。也许在2017年,它可能确实能得到这样的关注。但是目前,新公司需要用他们做其他业务的方式,来培养他们的营销和宣传。



  通过在区域的、在线的、贸易媒介上讲你的故事开始。收集强有力的第三方证词。积累一些行业奖项。然后,当你证实你真地做了的时候,让一些事情成为特别,让你的PR团队接触全国性商业出版物的编辑。这不是任何保证,但是你成功的几率会有指数倍地提升。



  4.不善待媒体



  当一些创业者期望被媒体崇拜时,他们很少对待记者,像他们对待大的潜在客户或者客户一样尊重。Steve看见当一个忙碌的创业者决定在最后一分钟取消电视访谈的时候,在他们没有大展拳脚之前,媒体关系已经毁掉了。之后,当他的PR故为告诉他,电视传播已经不再对其感兴趣时,他会完全傻眼。



  记者对于建立你的企业是关键的。对待他们的时间,要和你对待一个百万美元合同的购买管理者一样。别取消会面。



  5.不断改变你的策略



  许多创业者成功是因为他们可以多重任务处理。这在许多管理方面是一个值得钦佩的特点,但却不能用在营销传播中。为了建立认知度,信任和最后考虑,一个创业企业需要讲述一个清晰的,一致的故事。所以别追逐任何新鲜玩意。



  举个例子,Steve的公司刚为一个非常聪明,非常热门的创业咨询公司在《华尔街日报》上发布了文章,这个CEO很高兴,但不完全满足。因为他开车往返工作的时候,他挺NPR,他决定重新匹配整个PR预算,投入到交通高峰的上下班电台上。



  除了失去了动力,这个CEO感觉受到羞辱,听见他公司的宣传就像商业三明治夹在性药和本地汽车销售商之间。他很不好意思,请Steve的公司恢复原来的PR计划。Steve公司做了,但是一切只能从头开始。



  随着市场的细分,人们变得越来越专业了。如果你在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上,还有行使决断权,可能你会得不偿失。


刘晋豪老师简介:https://liujinhao.jiangshi.org/
刘晋豪老师授课见证:https://liujinhao.jiangshi.org/class/
刘晋豪老师授课视频:https://liujinhao.jiangshi.org/video/
更多免费学习资料请加刘晋豪老师助理扣扣:718315983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