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李望舒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望舒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李望舒:轮回的魔咒
2016-01-20 16449
   M女士今年28岁,她有一个典型的特点,被害认同。就是每当在工作或生活中别人欺负她的时候,她都忍气吞声,息事宁人,怀疑可能是自己的不对。过后心里又很憋屈,觉得自己很窝囊,憋久了,年纪轻轻竟出现了乳腺增生和子宫肌瘤。

   S先生有过三次恋爱,他爱上的第一个女人,是个有夫之妇,经常被家暴;爱上的第二个女人是个抑郁症患者,病怏怏的,毫无生气;爱上的第三个女人极其内向,多愁善感。她们快耗干了S先生的心力,每次都是他筋疲力竭实在支撑不下去的时候提出了分手。

N女士结了三次婚,每次都是因为丈夫家暴而离婚。这次她终于处了一个极其温和的男人,在一起生活一年后,这个男人又开始动手打她了。N女士的丈夫告诉我:是她逼我打她的。她总是挑衅说:你怎么不来打我啊,如果不打我,你就不是男人。

大家觉得很奇怪,不能明白其中的缘由。好,让我们来看看在他们的原生家庭中都发生了什么故事。

M女士,家境贫寒,母亲一直胆小怕事,父亲不高兴的时候,就拿母亲出气,母亲习惯了逆来顺受,心中虽有不满,但仍然不辞辛劳的照顾家庭,照顾父亲。

在M女士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告诉她,我们女人就是这样命苦。虽然M女士从小一直奋发努力,上了大学,但对婚姻的恐惧和对男人的排斥,对生活中不顺境遇的逆来顺受的生活态度仍然的深深地烙在了她的潜意识中。

S先生,从他七、八岁稍微懂点事的时候,就记得母亲一直病怏怏的,父亲在他十岁的时候,离开了家庭,跟另外一个女人走了。他是母亲的唯一精神支柱,母子俩相依为命。他会细心的呵护母亲,给母亲做饭、拿药、端茶、喂水。在他二十岁的时候,母亲去世了。悲痛的S先生,在后来的生活中,遇到与母亲有同样命运的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女子,就情不自禁的被吸引,在他的内心深处,存在着深深的拯救情结。

N女士的爸爸有很严重的暴力倾向,但在某些方面又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他慷慨,有体面地职业,长得很帅,但脾气暴躁,如果喝完酒,就会对妈妈和家庭成员施暴。在N女士小小的心灵里,既被爸爸吸引,又对爸爸的暴力倾向痛恨和迷惑。她跟S先生一样,很想拯救父亲。但父亲在一次酗酒后意外的死亡了。这变成了她永远被埋藏的痛。于是,在她长大后,她把这种拯救欲望一次次投射到了有暴力倾向的男人身上,即使命运给她安排了一个温良恭俭让的男人出现在她身边,她还是会把这个男人潜在的变化成她父亲,然后再实施拯救的欲望。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原生家庭带给我们的影响,就像轮回的魔咒。我们的心灵,就像旋转的唱片,在不知不觉中,被刻录了很多原生密码。我们带着这些密码,一路前行,总也跳不出被设定好的窠臼,总在同样的地方摔了一次又一次跤,卡住的东西永远也出不来。直到有一天,我们头破血流,遍体鳞伤,才开始不再指责外面的世界,而是审视自己那颗饱受折磨的内心,问问自己到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使得命运一次又一次的被重复?幸运的是,在反省中,如果我们能够反躬自问,就有解除魔咒的可能性,从而开始新的命运轨迹。但不幸的是,有些人,带着这些创伤,从不反省,不断把魔咒向下一代传递,代代遗传。而这中间,又有多少人多少事是被魔咒所影响,所困惑呢?爱人、孩子,同事,朋友,家庭,事业,金钱等等,都在这魔咒的威力中,而受到震荡。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