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杨天雄

12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杨天雄:杨阳:纵横职场——优秀员工价值观导向
2016-01-20 16757

纵横职场——优秀员工价值观导向

 

1. 价值不等于使用价值

 

按照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观点,价值就是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商品的使用价值是指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任何物品都具有使用价值,但只有当这种有用物品作为商品时,它才具有价值。有使用价值不一定有价值,有价值的则必定有使用价值。也就是说,价值并不等于使用价值。

不仅商品如此,职场上的我们也是如此。只有当我们的使用价值体现出来,即能为公司创造利润的时候,我们才有价值。否则,就算你即便有博士学问、海归资格这样的价值,但不能为公司挣得利润时,那么很抱歉,在公司眼里,你的价值也许还不如公司的一名清洁工。无论你认为的价值是多少,只有在这家公司创造出价值才能实现你真正的使用价值。

所以,当你认为自己在学历、资历等方面远远超过了自己获得的薪水,不要抱怨公司抠门,或者“有眼不识慧才”,而应该想想你的使用价值体现出来了吗?在职场上,永远是你付出更多,才能得到更多,而不会出现公司为了让你付出更多,而先付给你更多的现象。

 不要总站在自己的角度来说自己的价值,如果你不能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那么对公司来说,你就没什么价值。而如果你能为公司带了更大的利益和美好的前途,那么你的价值也就会增高,积极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的被使用价值。你的使用价值越大,公司才会对你越重视,你的身价永远和你的被使用价值相等!

所有的公司、所有的上司,关心的不是你的价值,他们永远关心的是你的被使用价值,即你能为这个团队带来什么价值、创造多少利润,这是核心。如果你还没有加薪,那就赶快去挖掘自己的被使用价值吧。金子被埋在泥土里面无人发现的时候只能享有和泥土同样的待遇,只有努力去发光,才会脱颖而出,得到想要的待遇。

 

2.  70分人才更具竞争力

 

职场上,为什么最具竞争力的人是“70分的人才”?因为他们始终处于学习阶段,有着与老员工完全不同的心态。他们不甘于平庸、不好高鹜远,有着永不停顿的学习进取姿态,更有着永远如初的工作热情。

论工作能力,也许你是一个十分完美的人,如若能再用持70分的心态去工作,保留一份肯干的态度去奋斗,那么你在职场将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职场上的一些大公司在招聘员工时,有一定的特殊性,对于那些顶尖级的人才反而是不用,更青睐于那些可以打70分的人。因为在他们觉得:那些出类拔萃的顶尖人物往往精神上有过分的优越感,自负感非常的强,在工作的时候,不太愿意与人平等沟通、合作。还容易抱怨环境影响了自己才能的发挥,计较企业给予的职位、待遇与其才识本领不相称,喜欢动不动就摆谱、“撒娇”、“撂挑子”,以这样的心态来干事业,对企业绝非有利有益。

而那些“70分”的人才身上一般没有“骄”“娇”的气息,他们多数对于待遇、环境容易满足,内心很看重企业交付的信任和委托,常常有一股子要与顶级人才比试身手、较量高低的劲头。 往往这些人特别富有竞争激情,乐于团结合作。如果使用得法,用到好处,这些70分角色同样会发挥出巨大的能量,使企业如虎生翼,活力不竭。

美国著名的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写到:倘要所有的人没有短处,其结果最多是形成一个平庸的组织。所谓“样样都是”,必然“一无是处”。才干越高的人,其缺点往往也越明显,有高峰必有深谷。  

当我们过于完美的时候,我们要提醒自己需要保持长久的、踏实肯干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以求精进,不要自我膨胀。只有时刻保持进取状态,不满足于自己的现状,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6.  全力以赴,而不仅仅是尽力而为

 

一个企业要发展,必然离不开努力、勤奋、专注、投入的员工;一个人要成功,必然离不开全力以赴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斗志。爱迪生曾经说过:“在日常生活中,靠天才能做到的事,靠勤奋同样能做到;靠天才做不到的,靠勤奋也能做到。”

不管是什么行业,公司苦苦寻觅的员工,基本上都是那些能够主动、积极、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的人,而不是尽力而为的人。

身在职场,无论做什么事,要学会比别人多想一步。不管你是为别人打工还是自己当公司,也不管你是公务员还是小商贩,如果一个星期只工作40个小时,那么你是不可能获得真正成功的。努力工作不等于完成任务,而是需要你无论遇到任何挫折和磨难,面对任何困难和阻碍,都能够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正所谓“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正如挨弗雷特·苏特斯所说:“如果你付出的比回报的多,最终你得到的会比你付出的多。”是采取主动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地工作?还是漫不经心、吊儿郎当地混日子呢?

当今职场充满了激烈的竞争,身为员工的你,如果总能比别人多想到一点、多尽力一点,那么自然就会拥有比别人更多的机会;而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也不要忘记,全力以赴地扩展自己的职责,这样不仅可以得到丰厚的回报,还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学到更多的东西,为将来把握机会做好充足地准备。

 

7.  刷新自己,超越公司的预期

 

在职场上,“刷新自己”就是在扩大自己的发展空间,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观念,乃至是态度。如果工作中不再考虑更新自己,忘记继续学习与巩固自己在单位的地位,那么公司会坚信你的能力也只有那么多了,赋予太大的任务肯定是不胜任的,没有太大的期望了,试想?这样还有提升晋升的机会吗?

一个员工的成功与否在于,无论做什么都力求比上司期望的更好,比上司要求的还高,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能做到最好,就不做到比较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不完成百分之九十九。不断的超越公司对自己的期望,那么,你离提拔也就不会很远了,离成功也越来越近。

在现实的工作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种情况,一些非常聪明、学历很高的员工,在获得一定的成就后,信誓旦旦的认为自己是公司不可或缺,渐渐的在工作中成为了平庸者甚至失败者。究其原因,就是他们总是在想办法如何少做一点儿工作,不懂得去完善自己、更新自己所致。

当你找到了一份发展空间比较大的工作,在保证了自己某个方面的优势后,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积累,而且还要适时的展增强自己能力。

有人曾说:“想在职场里巩固自己的地位,光靠左右逢源的关系是行不通的,获得公司认可的最快的方法就是:大量的工作,大量的学习,大量的行动,超越他对你的期望值。千万不要睡在在温床上,否则一旦你醒来你会发现别人早在你的前面了,哪天睡在梦中就会被人淘汰了。

杨阳文章出处:

杨阳[中华讲师网高级讲师]https://yangyang.jiangshi.org/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