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功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功久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金功久:民企治理之核心——心智模式的因素
2016-01-20 44866
正确思想是把锋利的利刃,拥有它则可以无坚不摧,无难不克。所以才能成为无影之剑,无形无影却能指引人的行为实践改变社会。而不是每个人都能真正拥有这样的无影之剑,削铁如泥,断金碎玉。很多人的未开化的“心智模式”则是这把思想之剑的锈,很多人磨却不了几十载的“锈”,而且难以磨去,这就是有些人的思想有些不能开化的原因。而深究解决其根源: 一:受其秉性的先天因素制约。人有三分天性,七分后天。故这三分之天性难移扭转。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人之性格、天资等因素。 二:从小到大家庭、学校成长环境。父母及其从小的教育环境影响。此时的外界的印象会镜象在人的脑海中,包括接触的人说的话,做的事情及其结果;自身的经历的事情,经过别人的说教(而说教人的知识、经验、价值观等都会镜像在小时候的头脑里形成一种固定的模式)。则这些都会影响小时的心智模式。 三:社会因素。接触社会的人、事物等都会影响着一个人的思维镜像,经过实践被自己或别人证明过的,以自己的思维认识是对的意识,因而很快就形成自己的思维模式,尤其是成人后这种形成会更快。因为有了自己的独立思考后,更加坚固。 故,以此类因素的影响形成一个人的心智模式,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就会产生很多想法、认知、理念、行为习惯的表现。所以人的心智模式的特征处于:局限性、断层性、片面性、不稳定性等特征。所以,一切的人的行为都会有此固有的心智模式、思维去指导,有了以上所述的特征,就会导致行为做事就会点对点做事;只做一半,不会多走一步路;很武断;经验惯性处理;变化起伏大等。 所以,要想形成一个正确的思想,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智模式,符合事物本身存在、发展变化的认知思维模式,则需要注重培训幼儿教育做起。然而,对于管理咨询给企业做辅导过程中,更加注重人的心智模式的教化,去掉思想中的“锈”,才能把人的思想磨成一把利剑,才能有效指导企业人员的工作行为。树立正确的意识行为,改造我们的实践。企业管理实践才能走正确的道路,否则,一百年企业现状也是如此,更何况生存不了几年,民营企业改变之核心,管理咨询之核心在于深入治理、改变企业人的心智模式。人没有生来真正贤愚之分,而在于后天各种环境因素之影响,故,没有不能改变之人,而在于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存在着“心智模式”,而心智模式有种种特征存在,会影响人行为习惯,甚至就是我们通常认为的“成功”与“失败”之人。所以,改变自己的心智模式在意识之后,善于镜像、把任何外在事物来反观自身,则可正确改变自己,才能形成正确的思想,则思想的力量胜于刀剑。 民营企业治理,甚至中国企业治理,推而广之乃之国家治理也需从开化国民的心智模式,则需要好的正确教育指导思想,才能改变国民之素质,改变国家。走符合规律之教育思想,才能改变中国,也正所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还需加上一句,教育之根本,遵循格物之致之原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