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李春夫

26

鲜花排名

124

鲜花数量

李春夫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李春夫:如何做一流的中层
2016-01-20 14491

中层是什么?有人会说:“中层是夹心饼”。平时大家体会到中层有三苦:一苦得不到上级的信任;二苦得不到下级的拥护;三苦得不到同级的支持和配合。如果工作严厉认真,很容易积怨于下,引起下属的不满;如果对下属很宽容,工作效率和质量往往又会大打折扣,搞不好给人“缺乏管理和领导能力”的印象;如果大事小事都往自己身上揽,工作是保质保量完成了,但很容易造就一支松懈、不思进取的团队。真是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左右为难,两边受气。“中层真是最吃力不讨好的角色了”。李春夫老师认为中层应该分为三类:一流的中层,是将自己当作栋梁,并能做好上下沟通,主动担起重任,是单位的中流砥柱,是领头羊,更是指挥家;二流的中层,将自己当作“夹心饼”,被动完成任务;三流的中层,处处埋怨,只会发牢骚,得过且过,最终一事无成。避免成为二流三流中层,努力成为一流中层才是目标。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日益加快,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个干部不学习、不爱读书,就会缺少灵气、迷迷糊糊,就难以适应管理工作的需要,成长也不会快。首先最重要的是加强理论学习。此处还要学习业务知识和社会综合性的知识,只有具备渊博的知识,才能使自己成为管理的行家里手。二是要勤于思考,善于积累。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善于向周围同志学习。

二、要克服浮躁之气,会反省才会有进步,平心静气才能看清问题本质《论语》中有句话叫:“吾日三省吾身。”先哲告诉我们每天要多次反省自己。当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平常人能做到每天反省一次就已经很难得了。但先贤说的要反省是有大道理的,会反省,才会有进步,这是真理。我觉得要成为一个善于反省的人就要从四方面着手:一是从自己的错误中反省。当自己的工作出现失误时,应反省,思考如何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二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反省。别人的错误可以当成镜子,用来借鉴,使自己省走弯路。三是借鉴别人的优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特长,善于向别人学习,也是反省之道。在平时要真正做到保持平常心,克服浮躁心理,持之以恒,提高自己的自控和沟通能力,及时总结,才能成为有执行力的、合格的中层干部。

三、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做到让属下心服口服,做到真正拥护你在当今社会中,为人处世的基本点就是要具备人格魅力。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人格魅力是这样解释的:人格是指人的性格、气质、能力等特征的总和,也指个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能作为权力、义务的主体的资格。而人格魅力则指一个人在性格、气质、能力、道德品质等方面具有的吸引人的力量。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