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志伟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志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志伟:eBay CEO:仍支持PayPal 不畏阿里亚马逊
2016-01-20 19750

11月19日,迫于股东的压力,eBay在今年9月30日对外宣布将在2015年下半年进行分拆。在分拆完成之后,eBay旗下的支付服务PayPal和市场业务将会分别上市。eBay必须要证明,公司的市场业务依旧是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先企业之一。作为eBay市场业务的负责人,德文·维尼希(Devin Wenig)将会出任新eBay的首席执行官。维尼希必须勤奋的工作,向表明证明分拆对公司是利大于弊。

 

维尼希出任eBay市场业务负责人已有三年时间。在任期间,他不断吸引新品牌在eBay上销售产品,并着力把eBay从一家拍卖网站转型成为新产品以固定价格进行销售的场所。维尼希负责的业务繁多,涉及对eBay网站的重新设计、改写搜索算法、改进同日送达服务等等。

不过由于eBay规模的减小,这家公司可能会沦为亚马逊、阿里巴巴集团和苹果等科技巨头的牺牲品,因为上述公司均开始在支付领域进行发力。举例来说,苹果日前就推出了新移动支付系统Apple Pay。

维尼希日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谈到了eBay为何要进行分拆,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以下为访谈内容摘要:

问:你认为eBay将通过分拆PayPal如何受益?

答:对eBay而言,分拆PayPal能够让公司实现专注,我确实希望打造伟大的电子商务体验。我希望专注于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打造一个真正意义的全球电子商务社区,这也是eBay业务的核心。

问:作为独立的eBa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你的工作将会发生什么变化?

答:我想要重新连接小型和大型商户,我希望让eBay社区重现活力,我希望开发出实用性、参与度高的产品体验。eBay将会进行变革,而且将会出现重大变革。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问:在湾区聘用顶级人才的竞争正越来越大。eBay能否继续吸引到顶级人才?

答:我不认为独立的eBay有什么太大不同。我还想辩解称,独立的eBay将更具有吸引力,因为小公司给人才的感觉,是他们能够有更大的影响力。许多与我们交谈的技术人员都表示,他们学生时代就在eBay上销售商品,你一定会对此非常惊讶。

问:你曾经打算把同日送达服务扩展到25个市场,但随后又把规模缩减至5个市场。同日送达服务未来的前景真的很广阔?

答:我并不确信,这是一个诚实的答案。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人确信。我们仍在对该项服务进行测试。非常诚实的讲,我们看到的结果是混合的。

我是否认为eBay的未来在于快递服务?肯定不是这样,我也不确信任何一家公司的未来都与快递有关。至少对eBay的用户来说,目前还不清楚高价享受快递服务有什么价值。

问:在与PayPal分拆之后,新eBay未来是否会接受其它的支付选择?

答:我们进行分拆,目的是为了向现在的eBay股东创造并保留价值。因此,让eBay与PayPal完全分离,并不会为股东创造出价值。分拆并不意味着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将会彻底终结。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PayPal都将是eBay的首要支付提供商。我们要确保在分拆后,这种情况依旧不变。

问:你对比特币有何看法?

答:eBay和PayPal都对比特币持开放态度。PayPal正在对比特币进行试验,鉴于我们与前者的关系,我们也可能会对比特币进行试验。我对比特币的态度非常开放。

问:阿里巴巴集团将在美国和其它市场对eBay构成什么样的威胁?

答:阿里巴巴集团的首次公开招股,并未让这家公司成为一家新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与eBay的交锋已超过10年。因为首次公开招股,阿里巴巴集团才被首次提及,但是因为无数的创新企业和零售产业的不断转变,让电子商务市场依旧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

问:亚马逊似乎在吞噬美国电子商务市场。eBay对此有何策略?

答:eBay与亚马逊的业务模式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并不会与商家直接竞争。我们让小型、中型和大型商户能够向庞大的全球买家出售商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品牌和零售商都需要一个中立的技术伙伴。

我们是全球最大的商店,拥有最丰富的产品。这全部源自于我们的中立性。

问:eBay是否会考虑与亚马逊“金牌会员”服务类似的服务?

答:我们的客户是否需要送货服务仍有待于观察。eBay的客户需要高效的货运,但是在关注送货时间的同时,他们也在乎送货成本。

问:你是否在eBay上购物?

答:我在eBay上买了许多东西。我几个月之前从eBay上购买了一张精美的1860年纽约手绘地图。一周之前,我还在eBay上卖出了一件亚麻T恤衫。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