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毅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孙毅:曾经赢在中国,如何赢在美国?
2016-10-11 2709

曾经赢在中国,如何赢在美国?

2006年开始,CCTV财经频道的一档“赢在中国”节目,成功的轰动效应,至今尚有余音。除了作为评委的商界大佬,和参加的诸多企业家、创业者,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这档节目的制片人兼主持人-王利芬。

创作“赢在中国”的最大价值就在于,激发了无数国人的创业热情,也启发和影响了无数企业家的经营思路。

由于截止2015年底,中国市场供不应求的产品和行业已经为零。因此,中国企业近年全球化拓展正在形成潮流,其最感兴趣的海外区域就是美国。

也许在今天的某个角落,另一个王利芬,或者张丽芬、马利芬,或者斯蒂文·利芬、大卫·利芬,正在策划着新的一档美国化财经励志节目:“赢在美国”。

那么,中国的制片人、投资人和曾经“赢在中国”,今天如何“赢在美国”?笔者在此,提供四点“赢在美国”的经验,以供参考。

其一,典型战略。

中国企业必须具有长期承诺的计划和实施,这是赢得美国合作伙伴和客户信任的关键。

可以参考的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典型战略有:

1低成本战略,代表有荷兰的ING;

2优质新产品开发战略,代表有韩国的三星;

3营销拉动转型战略,代表有英国的奢侈品牌BUBBERRY;

4低调切入战略,代表有中国的海尔和万向。

其二,优选地域。

在2000年-2011年期间,中国来美投资遍布40个州。按投资总额排名,中国投资总额最高的5个州分别是纽约、德州、伊利诺伊、维吉尼亚和加州。但按投资项目数量排名,吸引中国投资项目最多的州是加州,达到了156个。其中,中国投资最多的城市是洛杉矶县、长滩和圣塔安娜。

因为加州不仅是华裔主要聚居区,加州还是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的窗口。运载中国出口美国商品的货轮,有60%在加州登陆。

加州的生活质量吸引着中国投资商,拥有“黄金州”之称的加州和“天使之城”的洛杉矶都享誉世界。加州无论是生活方式、环境质量,还是公共卫生和教育水平,都走在美国各州的前列。因此,加州备受中国商人的厚爱。

其三,优选领域。

近年来,中国投资对美国感兴趣的行业,主要包括:软件、信息技术、电子、通讯产业、再生能源、生物科技和医疗设备、酿酒和房地产。

其四,差异机遇。

中美文化差异,也成为投资热点。如内华达州对于中国人来说了解不多,但是中国人具备喜欢赌博文化的特征,让中国资本爱上了内华达州的最大城市-拉斯维加斯。

与中国政策截然不同的美国政策,也深深地吸引着中国投资商。地产投资商在中国是受到政策限制的,但在美国投资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美国的房地产政策,让投资商感到轻松。因为美国的执照许可制度,严格监管着关乎建筑质量的建筑商,而非房地产开发商。而中国正好相反,没有执照许可制度监管的建筑商、施工队和工人,常常造成楼脆脆和地震死伤惨重的恶果。


字数:1113,时间:20161011.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