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荣明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唐荣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唐荣明:OD企业教练-帮助组织发生积极变革
2016-01-20 54290

在5月26日第一期OD企业教练术项目培训过后,陆续收到很多企业友人、同行的电话,大家对于OD教练的理解和投入出乎我的意料。我希望从我的博文里更多地与大家进行OD教练技术的互动。一方面,将更多系统化的OD教练工作方法、国外先进理念、不同的思维方式带到中国的市场和企业中,也分享一些成熟应用于中国企业组织、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典型案例。

OD企业教练-帮助组织发生积极变革

其中的第一小组正在做分享和交流



用一句话来讲, OD教练就是创造组织改变!Making change or transformation for organization.需要注意两个词ChangeTransformation.

Change是小变化,是量的改变,具体指能力改变和业绩提升,是一个事物持续改进的过程;Transformation是大的变化,是质的改变、变革。

接下来给大家讲个案例:我们提供咨询服务的一家电子公司,从原来的B-B变为B-C ,市场份额扩大。这个变化其实是组织战略的变化、导致组织架构、各种系统和流程的变化,甚至文化的更新,这就是Transformation。我们还遇到有的企业做到了几百亿,老板开始追求上千亿规模,但我们在了解企业现状时发现企业内部存在很多问题,需要改变,如不改变且不要说再往上迈台阶,甚至是将危及企业的存亡,这也是Transformation,包括组织整个系统的变革。

所以,OD教练是帮助企业change or transformation.做OD教练的人需要有相当过硬的企业管理的知识和经验。系统讲OD教练是系统设计、致力于提升组织能力。“培训”项目一般不能提升组织能力,因为形式单一做不到这点。OD教练是组合拳,一定要根据公司情况进行定制化设计。

有位曾经沟通过的客户,讲到企业未来的变革主要靠《高效管理者的7个习惯》解决企业变革问题,估计这样的层面会相对单一,也会有很大的风险。但从培训角度讲就会因为企业内部的很多问题需要定制化课程,需要长期沟通、合作才能有效。而这也不是简单做个TRAINING 就可以解决的,需要跟企业成为长期合作伙伴,深入的了解企业,通过测评、培训、咨询相结合的教练方式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我们曾为一家跨国实体企业做了三年咨询,签了国内巨型电信企业三年咨询,都是致力于提升组织能力的。

OD的特别之处:
虽然,OD教练一定能够让企业感受到价值,但不是每个企业都适合做OD教练项目的。经过OD教练的企业,都会焕发两种能力,一个是对外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竞争的能力,第二个是对内加强企业在运营中的管控的能力。变化是企业生存的唯一路径,不变的企业只能在市场中被淘汰。

OD教练帮助企业变革的目标:
提升生产力;
提升市场反应速度;
提升员工参与度;
提升管理者技能。

我们OD教练师充当的是变革的推动者,负责推进OD项目的教练,角色是场外教练,作为OD变革的教练师。举个例子,总经理就好像是篮球队队长,OD教练师是场外教练,我们的教练团队可以在场外做指导,帮助企业踢赢一场球。

组织发展变革的目标是使组织发生积极持久而有意义的改变,提高组织适应变化的能力,帮助组织在面临机会和危险时能够做好,OD教练团队可以促进组织的这种变革。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