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姚葵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姚葵醴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姚葵醴:老板,为什么你应当重视企业价值?
2016-01-20 9914

老板,为什么你应当重视企业价值?

  

作者:姚葵醴

 

  当前我们中国的民营企业,很多并不重视企业价值,而只是在乎赢利多少?销售额多少?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企业价值是什么意思,或者没有听说过企业价值这回事。那么,企业为什么要重视“企业价值”呢?一个根本的原因,是随着我们国家企业产权交易市场的发展,企业如果要出售自己,老板要把自己的企业出售或转让出去,那么这就需要你的企业具有“企业价值”。如果你的企业没有企业价值,你的公司尽管有很高的销售额、很多的利润,你的这个企业却不值钱,甚至不值一分钱。而如果你的企业价值很大,那么即使销售额不大、利润不高,你的企业也会卖个好价格,比如,一个销售额100万的企业,因为企业价值高,结果出售这个企业时卖出了1000万的价格。

  什么是企业价值?

  企业也是一个商品,就像企业销售的蔬菜、饼干、手机、飞机一样。我们来看一般的商品具有怎样的价值,比如一个手机,它的价值分别是:手机本身的硬件功能、硬件造型设计、软件种类和软件功能、上网功能、上网能够实现的功能和内容、品牌、广告、商品展示、销售渠道价值、服务等等;这些价值可以概括为:(1)商品的实用功能;(2)商品独有的核心技术;(3)商品的品牌价值;(4)商品的附加服务价值;(5)商品的经济投资价值;(6)商品的潜在价值;(7)商品的心理与精神价值。

  那么具体到一个企业,企业价值可以细分为:

  1.企业独有的核心技术;

  2.企业独有的产品和服务商标、企业标志、包装设计专利、广告创意、广告语著作权(商标);

  3.企业具有实用功能的设备、设施、装备、厂房、土地;

  4.企业正面的荣誉、美誉度、公众信任度;

  5.企业产品和服务的独特客户价值,相关的专利、技术秘密、专利技术和工艺;

  6.企业独有的制度、流程、标准体系,以及严格履行相应体系的企业团队、企业组织架构;

  7.企业的核心人才、核心人才团队、经营团队

  8.企业所倡导并且贯彻到企业全员行为的“用户至上、创新为本、品质优先”的企业文化

  9.企业过去三年连续的年度销售额、赢利额;

  10.企业与产业伙伴的长期合作协议;

  11.企业与忠诚客户群的关系,销售渠道、销售终端、网络销售情况;

  12.其他可以增加企业未来销售和赢利的资源情况。

  这些要素(以及不限于上述要素)构成了企业可出售的价值。其关键要素是“企业正面的商誉、提升企业未来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与团队全员相结合先进企业文化”,即商誉、核心技术、企业文化

  企业在出售的时候表现为“企业价值”,在竞争的时候表现为“核心价值”,而在客户那里则表现为“客户价值”。由此,对企业来说,如何创造和增加企业价值?重点是让企业的商品和服务体现更高的客户价值,让产品和服务给客户带去更高的价值,赢得客户的青睐,客户愿意重复购买,企业拥有客户群的忠诚度。

  为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对客户的价值,企业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价值。每个企业在竞争中所涉及的企业核心价值是不一样的,比如,苹果手机的核心价值之一是手机的外形设计和外壳材料,而可口可乐的核心价值之一是制作精良的广告创意,华为企业的核心价值之一是“华为基本法”……但有一点是一致的,就是企业所有的核心价值一定是为了满足客户关键需求,也即是提升客户价值。

  为了长久地拥有和创造新的客户价值,企业必须拥有和创建卓越品牌!

  用商标、专利、商业秘诀、稳定的股东及董事会、稳定的经营团队、基于信仰的富有活力的企业文化、持续领先的商品和服务——来构筑企业的卓越品牌和优势地位。

 

 

  品牌顾问姚葵醴,也许是中国最好的品牌辅导专家。

  品牌顾问姚葵醴,助中国企业成为超一流企业。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