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姚葵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姚葵醴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姚葵醴:如何确保达成企业整体营销目标
2016-01-20 9796

作者:姚葵醴

为什么有人不愿意设定和坚持目标呢?

第一,企业老板和员工不了解目标的重要性。 经常改变自己的目标,不知道为什么要设定目标,不清楚真实的目标对行动的巨大引领作用。第二,不知道如何设定目标、如何达成目标。 只知道宣布目标,然后就向销售人员要结果!忽视了企业整体的力量才是产生销售结果的唯一原因!第三,因为害怕被别人嘲笑、害怕失败,而过早放弃目标!第四,实现目标需要时间、需要坚持,很多人在中途遇到困难就放弃了。第五,个人英雄主义与团队目标的冲突。 企业老板如果认为自己比员工都强,就会轻视员工,员工就会产生离心离德的倾向,结果是一盘散沙,团队目标无人在乎。

目标分类及基本策略:

一、达成型工作目标: 基本策略:重点分析在什么条件下才能达成目标。二、解决问题型工作目标:基本策略:重点是找出问题的真正原因(5个为什么)。三、例行型工作目标:基本策略:重点是设定有效的流程、规范、标准。

目标的分解原则:

与目标有关的人,一起坐下来制定目标,让人人有责任。把企业整体目标,分解到每个部门、小团队、分解到每个人。按照时间的划分,将年度大目标,分解成若干个月度小目标;再将每个小目标,分解成若干个每周的更小目标;一直分解下去,直到知道“今天”该干什么。

目标管理时间反推法:(先不考虑可能需要多长时间)

定下营销目标,根据市场需要,确定达成目标的最后截止时间;从截止时间开始反推到现在,制定行动计划;按照行动计划,想方设法去做到想要的成果。

需求逆向法:(先不考虑企业现有的能力和资源)

明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明确满足需求所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为研发和供应上述产品和服务,而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提升现有能力,整合内外资源,限期达成目标。

目标的力量!

制订一个具体而远大的目标,激发起自己的斗志!思考你的目标,利用空余时间,思考目标的细节,思考到透彻可见的地步!让清晰的目标融于潜意识中。列出通向目标的行动与时间表,主动采取行动,凡是做到位。定期(每周、每月、每年)评估目标达成情况。世事变幻,坚持目标,修正计划,直到达成。

企业团队实现目标的神奇5步法:

1、建立目标:从有益社会、让人类幸福的出发点,制定团队的明确工作目标。超越个人的自私自利!团队目标是为全员的幸福!2、集中思想:通过反复、耐心、细致、面对面的沟通,把团队成员的思想,集中在团队目标上,让目标成为团队成员痴迷的欲望。3、转化行动:将目标转化为企业所有部门、所有岗位的明确的行动计划,坚持不懈地将计划付诸行动。销售不只是销售员的事!不要单单指望销售员个人!企业的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要采取行动,促成销售目标的实现!整体营销才是企业制胜法宝!4、群策群力:发挥团队的智慧,团队成员不需要都是精英,都是精英的团队由于观点一致反而容易失败,因为团队成员的水平、能力、经验不一样,经验、能力、技术、长处反而有互补作用!5、恒心致胜:对目标锲而不舍,以信念支持不断的努力,直至达成!

营销价值链:

企业家必须认识到:只向销售人员要结果,是要不到的!企业要实现既定的营销目标,必须把关注目光从营销员个人身上,扩大到营销价值链!打破“销售只是销售部的工作”的错误意识!

什么是“营销价值链”?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企业各部门、各岗位之间、对外合作中,建立共同服务市场需求的协作伙伴关系,为客户创造所需要的价值,共同实现既定的营销目标。具体来说,营销价值链,是通过服务客户的某个产品项目,将企业不同部门、企业之外的产业合作伙伴(供应、广告、咨询、培训、外包)连接起来!共同促成客户购买、使用、满意!

销售目标的达成,不仅是销售员、销售部的工作,而是整个营销价值链的所有各方的协力工作!协力实现整体营销目标!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