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诚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忠诚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忠诚:好习惯一生享不尽的财富——走进山东青岛镇江路小学
2016-01-20 9116
客户:山东青岛镇江路小学 地点:山东省 - 青岛 时间:2014/12/10 0:00:00 2014年12月10日,下午三点,为山东青岛镇江路小学三年级家长举办了一场题为《好习惯一生享不尽的财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应涂老师之邀,讲座是在多媒体教室进行。 因为前来听讲座的都是三年级的家长,所以,讲座中,我的针对性就比较强烈一些。对于孩子的习惯,许多家长很重视,因为他们看到好习惯可以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但是不是每一个家长都知道好习惯的重要性,甚至自身没有好习惯。因为受讲座时间所限制,我只是围绕父母在教育中常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父母要知道告诉孩子,如果你养成好的习惯,你一辈子都享受不尽它的利息;如果你养成了坏的习惯,你一辈子都偿还不尽它的债务……人在小的时候就要训练出好习惯。因为这些习惯关乎到今后命运大事业。所以父母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养成。 可以说,好习惯带来好运气。孩子在儿童时期最好的教育莫过于养成良好的习惯。所谓的好孩子一定是有好习惯的孩子,所谓有问题的孩子一般都是坏习惯较多的孩子。习惯与人格相辅相成。一个坏习惯使你丧失了良机,而一个好习惯则使你走向成功。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就是培养习惯。俄罗斯教育家乌申斯基说得更形象:好习惯是人在神经系统中存放的资本,这个资本会不断地增长,一个人毕生都可以享用它的利息。而坏习惯是道德上无法偿还清的债务,这种债务能以不断增长的利息折磨人,使他最好的创举失败,并把他引到道德破产的地步。 父母演奏教育孩子,做事有计划的人才会赢得信任。有些孩子每到期末复习就一团乱麻,做作业时总是被别的事情打乱,早晨起床上学常常找不到袜子,零用钱花不到月底就一分不剩……您的孩子会被这样的问题困扰吗?您知道怎样才能让孩子避免这些麻烦吗?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学会做事有计划,即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有具体的时间规定,有准备、有措施、有安排、有步骤。做事有计划,不仅能帮助孩子有条不紊地照料自己的生活,也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处理各种事情。那些取得杰出成就的人,常常得益于做事有计划。小到身边的点点滴滴,大到一生的目标追求,计划都是不可缺少的。做事有计划不仅是一种习惯,更反映了一种态度,它是能否把事情做好的重要因素。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