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明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东明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东明: 刘东明老师上海交大医疗医药电商网络营销总裁班培训
2016-01-20 9572

 

2014年被称为医疗医药网络营销元年,可穿戴设备、远程会诊、医疗大数据平台等新载体纷纷建立,从支付宝的“移动智能就诊”、春雨医生C轮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到以移动医疗为基础的云端医院、未来医院、空中医院、小微医院等新概念层出不穷。应医疗医药产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爆发式增长的需求,上海交大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网络营销总裁班创始专家刘东明老师为医疗医药企业中高层布道医疗医药电商网络营销。

医药电商的专业服务不仅限于药学服务,势必还要引入医疗服务。做医药电商不仅仅是销售药品,更重要是为用户提供所需的医疗服务。阿里7月底率先与医院合作,建立类似嘀嘀打车的处方药分发平台;健一网8月份发布在线问诊平台“健一医生”,同时推出手机端、网页版,建立病患交流平台,并尝试与医疗机构进行远程诊疗合作;壹药网8月份上线在线问诊平台“问医问药”,同时推出手机端及网页版;9月,老百姓大药房与春雨医生联手做移动购药, 双方将在春雨医生APP共同拓展“远程问诊+移动购药”业务。刘东明老师表示:医药电商大佬们不约而同地向医疗资源挺进,是顺应处方药网购即将放开的大势,同时也是因为药品的销售离不开医疗的配套服务。

刘东明老师在上海交大医疗医药电商网络营销总裁班课堂上分析道: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普及,为医疗APP迅猛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目前中国医疗健康类APP已有2000多款,大致可细分为健康咨询类、健康传播类、健康管理类等。比如,“5U家庭医生”即为用户可以通过此平台签约一位医生成为家庭医生;“掌上药店”则向用户提供包括疾病、药品、医生、医院、急救知识等自我诊断服务;未来的医疗医药电商将像移动互联网发展。

课堂上,刘东明老师通过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运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充分激发了小伙伴们对医疗微营销的兴趣,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刘东明老师介绍:清华、北大总裁班网络营销班创始专家、腾讯智慧营销研究院专家、新浪微博内容营销奖评委、网易汽车中国汽车数字营销总评榜评委、搜狐营销堂 专家、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弘报大使、艾菲国际奖、金麦奖、金鼠标奖、台湾时报华文广告金像奖、淘宝营销盛典、网标奖、中国新媒体节评委、中国首席电子商务官联盟联合发起人、电商中国创始人。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中国电子商务品牌大会、中国服装大会嘉宾。上海交大客座教授、复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财经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MBA、EMBA专家。中国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认证课程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电子商务协会PCEM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十大网络营销专家。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