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微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微:云南白药为何敢于长期漠视国内消费者知情权?:
2016-01-20 18624
云南白药里有断肠草,于是市场与江湖颇为震惊。云南白药虽修改了其药品说明书,在配方成分中增加了草乌,并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最新规定标注了警示语。而这一切的功劳应该归功于香港严厉的监管——云南白药在香港被检出含有乌头类生物硷而被禁售。此前,云南白药则以涉密为由一直拒绝公布药品成分。应该说,国家药监局是“跟风”才要求企业及时修改说明书,增加药品风险提示内容,在此前,云南白药就一直对其药品成分讳莫如深,关于这方面的事例也是屡见不鲜。早在2009年,北京消费者赵先生,就曾因此时起诉过云南白药。令人诧异的是,法院竟以云南白药配方属于“国家机密”驳回了起诉。

    云南白药为何对中美消费者两种态度两种做法?耐人回味的是,就是这个所谓的“国家机密”在美国却不“绝密”,有公示有说明。何以我们的一些产品在国外“一清二白”,而在国内却依旧“掩耳盗铃、遮遮掩掩、大行其道”呢?市场监管的不规范、虚掩把持大门造成。近年来,我们的一些产品何以屡屡在国内市场上“亮相”。一句话,归根于我们的监管有责任。

    当然,站在云南白药的角度,虽无法律规定,但如果一个企业漠视消费者的知情权,进而危及消费者的更多合法权益,云南白药这一民族品牌就有点“崇洋”且“媚外”了,岂不让我们的国人心寒,期待今后云南白药以实际行动来修复这次品牌危机、回馈国内中医药消费者。与此同时,还应该敲响警钟的是,国人在中药的消费习惯上应该与时俱进,与西方接轨同步迈进方为上策!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