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微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微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微:“责任与荣誉”媒体融合与新兴媒体建设高层论坛(香河站)成功举办
2016-12-20 3233

(转自 融媒观察)12月16日上午,“责任与荣誉”媒体融合与新兴媒体建设高层论坛(香河站)在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召开。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灿发,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教授、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新,清华浙江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社会责任中心专家王微,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樊志峰携长城网一行人以及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融媒体网CEO王一鸣等众多来自新闻学界和传媒业界的嘉宾出席论坛。



据悉,该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与融媒体网主办,北青传媒联合主办,针对当下媒体行业的“责任与荣誉”,从技术、资本、内容、受众、用户、法制、渠道、运营等层次全方位地探讨媒体融合之道及未来新兴媒体的发展之路。

论坛聚焦网络空间治理,王灿发、王四新、王微等专家作了精彩演讲。

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融媒体网CEO王一鸣为论坛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讲到,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势头势不可挡,但快速发展伴随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严重。其中虚假信息的泛滥成为了网络安全管理的难题,虚假信息治理形势严峻,仍需多方努力。

他认为,虚假信息的治理方面首先要以人为本,从根本入手,加强网络文明教育,提高所有网民的素质,不制造、不发布、不传播虚假信息;其次做好实事,从矛盾入手,立足于实际,从现实着手,化解矛盾;最后要坚守原则,从责任入手,管理网络平台要有责任感,不能因为个人私愤而置公共舆论于不顾。中国网络空间的治理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只有进一步推进多领域合作,协调多方利益,承担更多责任,才能实现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才能实现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融媒体网CEO 王一鸣

2016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面二孩、G20杭州峰会、巴西奥运等大事不断。与此极不协调的是网络谣言也是层出不穷,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大妈碰瓷玩具车等谣言借助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肆意蔓延。论坛上,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王灿发教授梳理了2016年3至11月谣言的各月特点,通过数据分析,呈现了2016年谣言传播的总体特点,总结了谣言的传播规律。

他表示治理谣言要提高大众媒体报道专业性,加强与民众生活相关的科学知识的普及,以及用好法律治理谣言,也可采取美国证券市场的熔断机制抑制谣言大范围的传播,同时建立谣言关键特征数据库,主动出击,主动查杀,从而减少谣言的传播与危害。


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王灿发

2013年两高司法解释是互联网进入到移动互联、大数据时代之后对网络诽谤的一次最大规模、最高层次、也是最有效果的一次治理,促成了中国互联网言论生态建设全面向晴朗化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教授、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新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现在回首整个互联网的治理来看,我们需要从司法解释里去反思去总结,针对目前网络情况下的谣言治理,我们是否应该有一些突破、有一些创新。就像今年的《网络安全法》,虽然被国外广泛批评,但就从目前取得的成绩来看,它可能就是将来互联网治理的基本趋势,会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教授、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  王四新

当下,网络舆情战愈演愈烈,危机发生的频率愈来愈快、覆盖面越来越广、企业遭遇危机后的死亡率愈来愈高,企业危机时代已到来。对此清华浙江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社会责任中心专家王微表示,企业要有效利用新媒体来处理危机,利用微博捍卫我们的权利;利用微信扩大企业营销;利用播客打败我们的竞争对手;利用博客拯救企业的品牌危机,他强调善于应对危机的企业是一条永不沉没的船。


学习家创始人、清华浙江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社会责任中心专家 王微

论坛上,参会嘉宾还一同见证了“拒绝网络暴力”生态联盟的成立,国华娱乐网CEO杨雪、清博大数据副总裁张丹峰参加生态联盟成立签约仪式。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