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衍明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衍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衍明:做事情与做事业(万事贵在专一)
2016-01-20 17012
大学毕业初期,小A对干哪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由于求学时期的窘迫,她的工作方向是向“钱”看。小A毕业后的五六年,几乎是每年换一个工作。先是在办公室当文秘,一年后保健品很红火,就应聘到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去当推销员。没干多久,保健品就臭了街。这时有位朋友拉她去一家营销策划公司,月薪还不错,于是她第二天就去报到上班了。这回干了一年,收入虽然比以前多了些,但离脱贫致富还有很大距离。
一次偶然的机会碰上一位老同学,他开了一家小贸易公司,从广东往北京倒腾一些热门商品,“钱”景诱人,正需要帮手。小A毫不犹豫地加盟他的贸易公司。半年后,公司生意转淡,她去了一家广告公司。没过多久,满街都是拉广告的业务人员,她又去报社当记者……
每次只要去别的公司能赚到比原先那家公司更多的钱,她都会欣然前往,这样折腾来折腾去,虽然也赚到了一些小钱,生活得到了些许改善,可是每每静下心来,却会发现:自己其实一事无成……


故事的哲理

做事情与做事业的区别在于坚持和专一,进而结果的区别是“充实一生”与“空对浮华”。如果看到哪个领域赚钱就跳到那行当,最终注定会一无所获。记得做教育软件起家的科利华公司曾靠“跳来跳去”而名噪一时,但很快就一头跳进了陷阱里,再也爬不起来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