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林玟莹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玟莹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林玟莹:老人带孩子的8个弊端,你知道吗?06
2016-01-20 25441
NO.6老人“替代”孩子做事情,减少了孩子自己学习的机会
老人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就是代替孩子说话。我家婆婆也有帮我带孩子,一开始也出现过类似情况。比如我问:开心,你今天去哪里玩了呀。
然后奶奶就说我们今天去小公园了。
我没吭声,又问:你今天见到哪个小朋友了啊?
奶奶说:我们见到谁谁。
我说:让开心自己说吧。
我又问:开心,你今天跟小朋友一起做什么事情让你高兴啊?
然后开心慢慢地开始说了。
孩子语言的发展是怎么来的?他如果不说,就永远不可能发展。给孩子说话的机会越多,孩子语言的速度就会越快。
另外一种替代,就是直接行为上的。比如说,我家开心刚开始要端碗吃饭,喜欢家里的瓷碗。瓷碗易碎,家里老人就很担心。一般都是开心还没端起来,就赶紧接过去了。我看见后,就做了干预。我说,让她端,碎就碎一个。
我会告诉孩子,怎么处理“碎了”的问题,下次她就知道怎么端了。
还有好多的孩子,三四岁了,都不知道怎么自己系鞋带,不能自己吃饭,得要喂。这些都是“替代”的结果。老人居多。但实际上一些父母也在做这样的事儿。所以,把孩子的事儿还给孩子,这是每一位家长都该要学习的。
而今天的隔代教养所指出的重点冲突,其实也并非专属于老人们容易有的错误。但凡为人父母,都建议对照着看看。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