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王鹏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鹏睿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鹏睿:王鹏睿讲国学术数:做人当鸣而非名
2016-01-20 9862

国学术数的学术观点中,对于“鸣”和“名”都有非常多的经典阐述。术数家一直以追求“实得”为最高的做人处世境界,而从来都不倡导对于“虚名”的炫耀与追逐。

国学术数慧门学派就有一句宗师的门训:自古高人非名人,上人实得不为名。追名终有落魄日,不如凡夫一时鸣。

说得简单一点:自古至今,无数的史实证明:真正的高人往往都不是名人,而所谓的“名人”也大多含水。正如老百姓所言:高手尽在民间。而真正智慧的人往往不屑于在“名声”上面的追逐,而是把自己的目光和行动都聚焦在“实得”上面。追名的结果是终会有一天被曾经吹捧和迷恋你的粉丝们抛弃。因为以“吹捧”和“迷恋”为关键词的群体的背后还有一个标签为“喜新厌旧”的代名词。与其被虚名封杀,还不如在实得上下功夫。

这个实得的功夫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天天叫,时时叫,叫久了大家都会习以为常,不以为然,这样的“鸣”就是唠叨,碎嘴子,是常常会被他人漠视的“鸣”,也是一种非常无知的“鸣”。老百姓常说:“叫唤得最欢实的狗往往最不厉害”,说得就是这个“常鸣无人闻”的道理。

我们要修炼的是不常鸣,而是关键时候的一鸣。做人当鸣而非名,何时鸣?怎么鸣?都是很有学问的,需要我们一辈子去体会,去感悟的。

本人的心得是: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关键时刻尽显卓越,关键时刻不怕牺牲。

没有上述这四点作为基础,再大的名声也如绚丽的肥皂泡泡,随时都有可能破灭成一无所有。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