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蒋巍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蒋巍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蒋巍:刘蒋巍:如何用“作文八步法”写作文?
2021-03-09 2056
0 1
简介
《刘蒋巍:如何用“作文八步法”写作文?》课程大纲 一.小学作文八步法 情境再现:《“不会写作文”的小学生》 注:“不会写作文”症状: ①写不? ②写不? ③写不? ④写不? “表达困境”:假、空、大、套、抄 “假”——说假话、假事; “空”——内容空洞,不具体; “大”——小孩儿说大人话,无童心童趣; “套”——千人一面,几乎是从一个模式里走出来的; “抄”——抄写别人的作文 1.说:处理实际中的问题,引导怎么说 第一步:先概括后具体。 注意:多种措辞方式并用。表达通五感。 第二步:教师口语示范表达。 *第三步:引导孩子亲身体验。 譬如:《出生的故事》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发生、发展、高潮、结局、启发) 2.选:从口述的几件事件或事物中,选出自己最想写的、关联性强的。身边的人谁更有特点,哪件事最让你难忘,生活的地方哪处风景最独特? 3.调:将选出的事件调整先后顺序,详略情况,开头结尾关系。 4.录:将调整后的素材记录成文。 5.引:引用名人名言、古典诗词、中外文学经典名句。 6.缩:将冗长的句子缩写成精炼的句子 7.扩:将太短但核心的句子扩充为长句 8.换:换核心词语、换修辞。 二.作文程式化训练——初中作文八步法 1、巧立意 2、搜素材 3、精挑选 4、妙布局 5、定首尾 6、用修辞 7、会引用 8、锤字词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