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咏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谢咏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谢咏:中国专业起名大师,四柱八字怎样选择取用神
2020-10-12 2707

八四柱八字怎样选择取用神,生辰八字怎么样选择用神,八字用神取最快的方法,八字怎样取用神才正确,八字的用神是根据什么取的

谢咏老师在前面“一二三四篇”的一系列的关于喜用神文章里面,谢老师已经详细阐述了关于喜用神的取法和运用,这里谢咏老师继续就喜用神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如果正处于这个关口的命理学爱好者,或则要给宝宝起名字的朋友们,可以多多关注和学习!

喜用神是“喜神”和“用神”的合称,除此之外还有“忌神”和“仇神”以及“闲神”;前面关于喜用神文章里面,谢咏老师已经谈过了,此神非神仙的“神”,而是五行十神的一种代表,实际上也就是八字五行里面通过五行生克较量之后的一种划分,比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改名字,或则小孩子起名字的时候,就一定要不清楚这些“神”了,尤其是“用神”和“忌神”的关系,这对如何起名字和运用五行是非常重要的;而关于“用神”和“忌神”的运用,在先贤的古籍里面就借鉴了医生治病的“病药”论来加以说明,实际上这是很不错的比喻,谢咏老师在前面第二篇里面也有过详细论述,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自行去收索阅读,这里谢老师就不再赘述了!


八字的用神是根据什么取的:

八字的用神是根据什么取的,简单来说,“用神忌神”和“病药论”是对应的比喻,忌神是病,用神是药;每当一个人的命局中八字有“不及”或“太过”等非正常情况时,就好像人生了病一样,专业术语上也是将其称作“病”;而“用神”,就好像是医生打针开药治病的药一样,是用来治八字之病的,也就是命局中存在的药;也就是说,用神是治病的,喜神是对“药”有好处的。选取喜用神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最常用的,无非就是扶抑、从强、从弱、通关、调候四种方法,下面谢咏老师详细探讨喜用神运用!

1,根据“扶抑”取用神法:

所谓扶抑,顾名思义,就是扶助和抑制的意思,一个是以“帮助”为主,一个是以“制衡”为主,至于到底是帮助还是制衡,取决于日主旺衰和命格其它五行的旺衰;当日主弱势,我们就要支持它,扶助它,也就是人为的生助。至于日主势强的,也是同样的道理,太强了,我们就要抑制它,压制它的力量,尽量让五行的整体趋于平衡。这和一些没文化或则不懂八字的人所说的“八字五行缺什么补什么”完全是二种概念,所以希望朋友们在自己起名字改名字的时候,切不可混为一谈!

一般来说八字每个五行都有“弱极,太弱,偏弱,中和,偏旺,太旺,旺极”七种状态,这七种旺衰的状态里面,有“弱极和旺极”这二种是不能以常规的“扶抑”取用神的,需要结合具体命格去分析,而“太旺和太弱”这二种也需要辩证看待,因为不论是旺极还是弱极或则太旺和太弱的,都不太适合“扶抑”法,而剩下的“偏弱,偏旺,中和”这三种状态的五行,就比较适合“扶抑”用神之法了!


下面谢咏老师举例说明:

命主姓名:刘某人

出生之地:四川达州市!

出生公历:1972年3月17日6时7分(北京时间)。

出生农历:一九七二年 二月 初三日 卯时。

官 杀 日 杀

壬 癸 丁 癸

子 卯 未 卯—乾造

排大运:

印 枭 劫 比 伤 食 财 才

大运 甲辰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岁数 7 17 27 37 47 57 67 77

年份 1978 1988 1998 2008 2018 2028 2038 2048

命格五行分析:

1,日主丁火,出生于卯月木生火为相,坐下未土暗藏火的根基,很明显就是丁火偏弱!

2,官杀癸水,天干壬癸水官杀一片,通根于年支之水,水的力量为偏旺!

3,偏印卯木,得月令天时之气,加上时辰卯木,双卯之力,为中和偏旺的状态!

4,食神未土,一个土的力量势单力薄的,无论任何也是比较弱的,为偏弱!

5,财星庚金,八字没有明显可见的金,正是五行缺金!

…………..


谢咏谈用神怎么选?

日主丁火坐下未土里面暗藏一个余气根的丁火,这肯定是太弱,但是有月令卯木相生,所以就转为偏弱,偏弱选用神肯定是生扶为主!

火弱最怕的就是水克,而命格恰恰是官杀壬癸水的力量是偏旺的,所以此处官杀水就是“忌神”,而金生水助纣为虐,所以金在这里就是“仇神”,仇神也相当于是忌神,很多朋友们不知道八字的核心运行所在,片面的以为八字缺什么就补什么,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很可能有时候补的就是忌神了,比如这个命格五行缺金,而金就是忌神仇神!

这个命局最大的特点就是壬癸水官杀混杂克身,对付官杀最好的办法就是取印星化杀生身,但是印星没有透出,虽然可以化杀却不能完全阻隔官杀对日主的克制和生扶日主,可是从命局整体看又别无选择,只有印星是日主唯一的保驾者,没有印星日主就彻底失去依靠,所以只能勉强选印星为用神!但是原命局印旺而日主没有强根,当旺印化杀生身的时候,日主无根不受生,又会变成木多火塞的局面,对日主也不利,所以最好是木火同现,但是这种岁运是很难遇到的!

前面这一段看起来比较专业的术语,可能比较外行一点的朋友们不一定能看得明白,简单来说就是用木通关救火,这个就是前面谢咏老师喜用神系列文章谈到过的“通关用神”方法,后面也会进一步细谈的,这里木遇到了,就顺便聊一聊,月支卯木和时支卯木得令而可化杀星癸水,但是因为位置关系,只能化煞而不能生身,只能减轻癸水克身的力量,而不能完全消除癸水克火的力量,所以癸水克火的力量还有!


谢咏谈哪些是忌神?

谢咏老师主张“未看用神,先明忌神”,也就是在没有确定用神之前,要先知道忌神在哪里,然后则有针对性的下药选择用神,如果忌神都不知道,那相当于医生看病连病症都不知道就开始下药了,这当然是不行的!

本命格首先病在日主丁火偏弱,日主弱而承受不起水的相克,所以丁火弱是一个病症,知道病症之后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其次命格官杀壬癸水偏旺克火也是病症之一,所以同样的也要考虑对症下药!

从命格格局来看,能够同时治疗日支丁火弱的药,以及化解水旺的五行,那就是五行之木,这个木可以一举二得而同时生火化水,所以木是此命格当之无愧的最佳用神!

当然原命格的已经有了二个卯木,所以这二个木的力量就充分发挥了用神作用,但是因为丁火太弱,如果木太多则又会产生新的问题出现,那就是“木多火塞”,这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

流年与用神忌神结合

既然知道了命格的病症和药物所在,那么根据这二个吉凶点延伸出去,就可以判断流年吉凶了!

如74年甲寅和75年的乙卯,都是木旺之年,木理论上是生火的用神,但是因为流年木过于太旺,再结合命格木的力量,于是就是变成了“木多火塞”的局面,所以这二年会健康方面出问题!

80年庚申和81年辛酉年,这又是二个金的力量比较强大的流年,金一方面生水,加大忌神的力量,另一方面克木,克制用神的力量,这就是最大的祸害所在,金生水,水克火,火电脑心脏血液,所以这二年心脏出了毛病;很多人以为八字五行缺金,补金是好事情,实际上错的离谱,补金会一生被祸祸了!

81年辛酉,这卯酉相冲,金木相克,所以这一你还发生摔跤,手臂骨折的事情!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