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鸿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叶宝鸿:当前消防安全领域10大难点,如何破解?
2020-10-20 2834

                                                                              消防安全领域10大难点问题,破解思路!



         2020年1月1日起,消防安全领域已开始全面进行改革。如:消防市场人才培训放开资质培训,使具备消防培训的人才发挥专业技能,想学消防技术人员就近参与培训;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各地依据救援队伍建设标准,广泛招聘消防救援员,解决消防救援力量不足问题;、、、、、、

         用市场解决消防安全问题,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难免会有各种新的问题再次出现,这个用担心吗?其实不必担心,出现问题精准解决或缓步解决,就是一种改革方法。利大于弊的事,立即干。

       对于长期以来,消防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破解思路趋势汇总如下:

一、安全投资、风险转嫁没观念!

       100万元的事故预防费用可解决500万元以上的事故修复!这一点,用消防责任全面落实,倒逼企业单位舍得用保险转嫁方式转移消防安全风险带来的后果。

二、火灾危害意识严重不足,靠政府靠专家防火灭火被动状态!

        国民安全文化远远不适应灾难频发的现代商业社会,思想意识停留在农业时代!这一点,用消防人才普及,消防安全从孩子抓起、走进企业事业单位,走进身边长期学习,使消防文化深入,提升主动防火,需要一定事件。

三、农村防火最为薄弱!

       农村大有可为,农民工更是不知报火警、灭火、逃生等知识技能;从城市建筑民工培训防火做起,走进家庭防火;贫困慰问与关怀参透消防安全。

四、消防专业人才缺口较大,市场需要培养一大批消防领域专业人才;

        国内各大专院校,技师技工学校目前已看到消防市场需求,已展开并实施消防人才培养。各培训机构已展开培训,3年后,消防人才会越来越多,满足人才缺乏困境。

五、消防设施成摆设,发挥作用难上加难;

       随着消防人才增加,单位企业落实消防责任后,这一困境将逐步解决。消防设施发挥应有作用。

六、物业工资低责任差,消防管理想管难管;专项维修资金动用复杂,隐患整改有心无力!

       主要解决业主委员会建立,实施监督作用,业委会协调业主主动签字同意,解决动用资金困难问题。随着业主防火意识强后,这一难题破解需要时间。

七、消防违法行为屡纠屡犯,火灾隐患屡改屡生,违章突出、火灾频发。

       这一个难题破解,需要比较漫长的时间,10年左右才能见到明显改善。主要是00、10后学生消防意识增强(消防课本走进校园),消防人才增多,这个问题才能得到改善。

八、执法人员数量少工作量大、业务不熟警力有限;

       在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后,救援员防火与灭火结合,人才增多后,执法层面人员就逐步增多,能缓步改善。

九、智慧消防运行、故障频发带病运行、联动停用形同虚设;

       消防责任落实,各机关单位压实责任,智慧消防将发挥应有作用,先进技术监督逐步跟上时代。

十、消防规划停留纸上,执行措施落地难,旧账未清新账循环;消防队数量不足,责任区过大装备落后;消防管道年久失修、破损压力低,小火成大火、损失严重。

     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责任落实后,各地消防队伍布局、全民消防意识逐步增强(消防影视文化作品走热、新闻媒体采访分享、知乎APP社区和消防事业圈、百度知道问答等积极参与、抖音和快手视频普及消防安全、消防产品走进超市商场等),消防设施运行,防火长效机制落地,火灾隐患根源将得到有效解决。

      消防安全利国利民,相信在未来5年后,火灾发生率会明显大幅度降低。火灾亡人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全部评论 (2)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